律所被注销 程海起诉北京市司法局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北京市司法局日前发布公告,称北京维权律师程海的律所因拒绝参加司法局年度考核,决定予以注销。得知消息后,程海向西城区法院提出了行政诉讼。

2月5号,北京市司法局对程海设立的“悟天律师事务所”做出了注销决定,6号,“首都之窗”发布了注销决定公告。

14号,程海告诉《新唐人》,他10号出差回京后,得知律所已被注销的消息。不过他透露,早在1月29号,司法局就送达告知书,说他的律所没参加他们组织的年度检查考核,按照规定,将予以注销。他随后提出了行政复议。

北京律师程海:“我们就提出行政复议,向北京市政府,因为一个企业的终止,包括注销,是企业自主,自己申请的行为,实际上它是吊销的性质,那它就是没有按法的规定嘛。”

程海还指出,北京市司法局要求律所参加他们组织的年度检查考核,违反了法律规定。

程海:“律师法规定律师事务所对律师进行年度考核,司法部自己(说)由它来组织,交钱,它来给你盖章,逼迫别人来参加它的年度考核,这是它所谓的审查。”

得知律所已被注销后,11号,程海向北京西城区法院提出行政诉讼,要求确认律所的执业证书合法有效,并要求北京市司法局删除在网上公布的对律所注销决定的虚假信息。

程海:“因为律师所的证书只有一本是有效的,有效的一本在我这儿,它持有那本,它没有发给律师所,是无效的,所以我要求法院来确认我这个律师所的执业证书有效,它公布那个是虚假的信息,网上的信息应该删除。”

程海表示,中共仇恨维权律师,进行系统性有计划的打压。

程海:“一月份,在10天之内,就发生了,第一个在1月19号抓捕余文生,然后在1月22号宣布要对隋牧青律师进行吊照,又在29号,对我的(律)所,它告知要进行注销。”

程海指出,律师是法律执行的监督者,打掉律师,当局就可以为所欲为,这是对法治的一个全面反动。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