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跑车太空漫游被发现 像茫茫星海中一小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2日讯】特斯拉电动跑车被送入太空3天后,2月9日,美国两位天文学家通过望远镜,捕捉到特斯拉在太空中漫游的画面,它看上去就像是茫茫星海中的一个小点。

2月6日,SpaceX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新型“猎鹰重型”(Falcon Heavy)运载火箭。“猎鹰重型”此次还将一辆红色特斯拉电动敞篷跑车送入太空。

这辆特斯拉跑车是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私人跑车。目前,特斯拉正朝着围绕太阳的轨道前进。它的轨道将会远离火星,并且随后会像地球一样接近太阳。

SpaceX工程师Lauren Lyons在网路直播中曾说,这辆特斯拉上有一个穿着太空服的人体模型。“你也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乘客,这是一个小小的Hot Wheels跑车,带着一个小小的Starman,”并且,车里还藏了一些“复活节彩蛋”。

此外,这辆特斯拉还有一个耐用的存储设备,名为Arch,装载了Isaac Asimov的“基金会”科幻三部曲的文本。超过6,000名SpaceX员工的名字也刻在汽车下面的一些硬体上。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9日报导,在这辆特斯拉跑车进入太空3天后,两位天文学家捕捉到特斯拉在太空中漫游的画面。

他们利用美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数据,从亚利桑那州的望远镜上观测到,特斯拉正在太空中漫游,它看上去就像是茫茫星海中的一个小点。

这两位天文学家一位是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项目的吉安鲁卡•马希(Gianluca Masi),另一位是Tenagra天文台创始人迈克尔•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

马希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说:“这一事件让太空探索变成一个更热门的话题——每个人现在都在谈论人类与太空以及人类与火星。希望这有助于促进这方面的工作——帮助实现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到达火星的愿望。”

此前,马斯克曾在推文上写道,特斯拉跑车正飞向小行星带。但据目前观测看来,特斯拉跑车将会到达距离太阳大约1.6亿英里的地方,也就是说还没有到小行星带——小行星带距离太阳2亿英里远。

马希认为,特斯拉这一任务是人类探索火星之旅的重要一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