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挤破了脑袋 也要选择移民美国?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首选的移民目的国。尤其近几年,越来越多中国人在美国买房、来美国读书、赴美生子都是挤破了头想来美国。那么,美国到底什么好,让中国人前仆后继移民到此呢?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看到一个私人企业SpaceX能造出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强的现役超级火箭“猎鹰重型”,那到底图啥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自由的价值观

因为在自由的环境下必然会出现多种人生观和价值观,因为自由,所以制度也多样化,创造力也发达。同时,美国信仰自由,不会像在国内一样,因为信仰党以外的宗教去坐牢。

食品安全

在美国,不用担心什么时候我会掉在无盖的井里,也不用担心那些有毒的食品。

不漠视

在美国,如果我摔倒时刚好有人看到我的惨状,一定会有人问我,Are you OK?Do you need help?在国内吧就不好说了,尤其是老人……

不攀比

在美国,不攀比谁家过的好与不好,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如果不戴钻戒,不拿名牌包,不会有人笑话寒酸。

物价低

每月$3000基本就可以自租个1室的公寓并养一台新车。基本生活物资更是可以满足。当然轻奢的水平不考虑在内,这里只是和国内的基本物资需求相比。国内3000块真的做不了什么。

生活简单

在美国,人们不把大吃大喝特别当回事儿。余下的时间去逍遥,给自己充电。

美国商店退货方便

一切都是无条件退货,只要你想退。

工作人性化

在美国,带病坚持工作的行为被视为是不负责任的,首先你是对你自己不负责任,再一个如果是传染性的就是对同事,对大家的不负责任,所以在美国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

路况好

美国全国的公路质量都很高,,就算是偏僻没人的洲际公路保养得都很好。关键是这里的公路很少收费。

职业不分贵贱

在美国,读大学是提高个人修养,而不是为了出路和提高身价。学历的标牌常常被当做是身价的砝码,但到了美国你会发现,高学历的知识份子做普通工作并不新鲜。

讲信用

美国的个人信用记录是和自己的社会安全号码紧紧地绑在一起的,这个记录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借贷买车买房能力,甚至影响一个人的就业。使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变得简单很多,而不再需要去“斗智斗勇”。所以人们常说,中国人移民到美国之后,就越来越傻。

关于老师

不管孩子学习成绩如何,老师都不会给家长难堪,遇到不好管理的孩子,老师也会和家长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办法。

在美国就医,不需要给医生红包

在中国医生是大爷,在美国也不能说你是大爷,但是绝对是平等对待。

官员亲和力

美国的政府官员,是靠竞选选举出来的,普通民众有很多机会见到他们。若是在竞选期间,官员更是会经常性地和民众接触,若要求合影的话,他们肯定会笑逐颜开搂着你摆出最佳的姿势,照完了人家还要说:“谢谢支持”。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