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普档案喂料详情曝光 奥巴马官员自认是中间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0日讯】2月8日,前美国国务院官员乔纳森•维纳(Jonathan M. Winer)承认,他曾充当中间人,在希拉里的两名亲信与黑川普档案的写手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之间传递情报。

8日,奥巴马政府官员维纳在《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对他的调查进行辩解。

维纳承认,黑档案编写者斯蒂尔和希拉里家的亲信布卢门撒尔(Sidney Blumenthal)都努力接近他,并各自带着指控川普通俄的卷宗。

维纳是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State),曾担任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的赴利比亚特使,也是克里的参议院法律顾问。

参议院公布的一份经修订的报告称,希拉里的两名亲信为斯蒂尔编篡黑川普档案提供情报,而维纳是中间人。维纳承认,这是真的。

维纳在文章中表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递交司法部的刑事转介中详细说明了斯蒂尔的案情,要求调查斯蒂尔向FBI作伪证的问题。

根据国会共和党目前的调查,前英国间谍斯蒂尔受福森公司(Fusion GPS)雇用编写黑川普档案,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幕后资助,更有甚者,希拉里的亲信竟直接给黑档案喂料

至于希拉里的两名情报传递人,一个是前克林顿政府高级顾问布卢门撒尔,另一个是她的老下属科迪・希勒(Cody Shearer)。

维纳所披露的消息意味着,希拉里不仅给斯蒂尔编写黑档案提供资金,还利用亲信向斯蒂尔提供原始情报并纳入黑档案中去,并最终交给联邦调查局(FBI)、促成了后来针对川普团队“猎巫”(Witch Hunt)的通俄门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