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普檔案餵料詳情曝光 奧巴馬官員自認是中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2月8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喬納森•維納(Jonathan M. Winer)承認,他曾充當中間人,在希拉里的兩名親信與黑川普檔案的寫手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之間傳遞情報。

8日,奧巴馬政府官員維納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對他的調查進行辯解。

維納承認,黑檔案編寫者斯蒂爾和希拉里家的親信布盧門撒爾(Sidney Blumenthal)都努力接近他,並各自帶着指控川普通俄的卷宗。

維納是前美國副助理國務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of State),曾擔任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赴利比亞特使,也是克里的參議院法律顧問。

參議院公布的一份經修訂的報告稱,希拉里的兩名親信為斯蒂爾編篡黑川普檔案提供情報,而維納是中間人。維納承認,這是真的。

維納在文章中表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遞交司法部的刑事轉介中詳細說明了斯蒂爾的案情,要求調查斯蒂爾向FBI作偽證的問題。

根據國會共和黨目前的調查,前英國間諜斯蒂爾受福森公司(Fusion GPS)僱用編寫黑川普檔案,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幕後資助,更有甚者,希拉里的親信竟直接給黑檔案餵料

至於希拉里的兩名情報傳遞人,一個是前克林頓政府高級顧問布盧門撒爾,另一個是她的老下屬科迪・希勒(Cody Shearer)。

維納所披露的消息意味着,希拉里不僅給斯蒂爾編寫黑檔案提供資金,還利用親信向斯蒂爾提供原始情報並納入黑檔案中去,並最終交給聯邦調查局(FBI)、促成了後來針對川普團隊「獵巫」(Witch Hunt)的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