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达成两年预算协议 待众议院表决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讯】美国国会周四将就政府预算议案进行表决,如果通过,将避免联邦政府再次关门,维持联邦政府运行两年。方案能否在众议院通过,仍存在变数。

周三,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同意在未来两年的国防和非国防支出上,增加约3000亿美元。不但有望避免联邦政府再度关门,还将结束长达数月的开支预算僵局。

按照日程,参议院最快将于周四下午就该预算案进行投票,之后送回众议院表决。

从目前的情况看,该预算案有望在参议院通关,不过能否在众议院通过,还存在变数。

周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连续演讲超过八小时。她说,除非众议院议长瑞安同意就移民法案举行公开辩论,否则众议院民主党人不会支持法案。

有分析称,佩洛西面临来自自由派的强大压力,后者坚决要求保护“追梦人”。

白宫表示,预算协议不应该被移民和其他问题绑架。

国防部长马蒂斯罕见出席白宫简报会。他说,推迟国防拨款将对军队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呼吁国会通过预算法案,确保美军有能力保护人民。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会今天的行动将确保我们的军队能够捍卫我们的生活方式,维持国家繁荣的承诺,把你我享有的自由传递给下一代。”

众议院议长瑞安周四贴文说:“过去一年,华盛顿民主党人一再阻止拨款给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将军们,挟持军队进行政治博弈,他们本周又重蹈覆辙。”

川普总统在推特贴文,呼吁两党议员“支持我们的军队,支持该法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