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东访民被判刑 狱中病亡

广东佛山顺德杏坛镇高赞村村民萧英发,因土地问题长期维权上访,去年11月,地方法院通知他去取文件,结果一去不返。当局在他患有严重疾病的情况下,判他入狱服刑。被关押了约3个月后,2月6号凌晨,他在狱中病重不治身亡。

2. 陕西数百农民工省政府讨薪

陕西珠江地产公司的500多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5、6年,2月5号他们到公司讨薪无果之后,集体前往陕西省政府,要求政府帮忙讨回工钱。

3. 被关押一年多 黄琦会见律师

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已经被关押1年多,2月5号他终于在看守所会见了律师。黄琦患有肾衰竭,律师会见后表示,黄琦健康状况有恶化迹象。

4. 访民何观娇为自由年前逃离故乡

中共日前发布“两会”维稳通知,要求地方政府严厉控制信访人,2月7号,大陆“维权网”说,因在强拆中失去家园而长期上访的越南归侨何观娇,为了免遭维稳再次失去自由,决定过年前逃离故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