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0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訪民被判刑 獄中病亡

廣東佛山順德杏壇鎮高讚村村民蕭英發,因土地問題長期維權上訪,去年11月,地方法院通知他去取文件,結果一去不返。當局在他患有嚴重疾病的情況下,判他入獄服刑。被關押了約3個月後,2月6號凌晨,他在獄中病重不治身亡。

2. 陝西數百農民工省政府討薪

陝西珠江地產公司的500多名農民工,被拖欠工資5、6年,2月5號他們到公司討薪無果之後,集體前往陝西省政府,要求政府幫忙討回工錢。

3. 被關押一年多 黃琦會見律師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已經被關押1年多,2月5號他終於在看守所會見了律師。黃琦患有腎衰竭,律師會見後表示,黃琦健康狀況有惡化跡象。

4. 訪民何觀嬌為自由年前逃離故鄉

中共日前發布「兩會」維穩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嚴厲控制信訪人,2月7號,大陸「維權網」說,因在強拆中失去家園而長期上訪的越南歸僑何觀嬌,為了免遭維穩再次失去自由,決定過年前逃離故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