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堤大楼脱困住户:不到几秒钟就倒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7日讯】花莲6日晚间11时50分发生规模6.0地震,花莲、宜兰最大震度7级,有多栋民宅大楼及饭店倒塌倾斜。“不到几秒钟就倒了!”的云门翠堤大楼有不少住户只能爬到窗口求救,顺利逃生惊魂未定的住户说,宁可在户外搭帐棚,也不敢到紧急收容所接受安顿。

据悉,这次地震受灾严重的云门翠堤大楼倒塌(花莲前站阿官火锅、商校街2号),设籍72户、空户12户,计84户213人,其中有143人失联,另有2人确认罹难。

一名妇人站在晾满衣物的阳台,将两名幼童先后抱起,越过阳台的围栏,交给下方站在瓦砾堆的民众,协助脱困。在旁有人好心提醒,满地玻璃,走路小心。


花莲6日深夜强震,任职于花莲港区扶轮社的戴先生7日看着倾斜的云门翠堤大楼。(中央社)


从大楼平安脱困的一名梁姓女住户,回想地震发生的情形仍惊魂未定。她说,当时刚上床睡觉时,只听到巨大轰隆声响,之后不到几秒钟就倾斜了。她想夺门而出,但门却打不开门,只能爬到窗口求救,还好在救难人员协助下平安脱困。

地震发生时已经入眠的4楼的张姓男住户说,在迷糊中被摇醒,惊醒后他家的门梁因遭挤压变形打不开,受困约1个半小时,只能透过窗户呼救,所幸幸运的逃了出来。

他说,虽然花莲设有紧急收容所,但不知道会不会也塌下来,不如在外搭帐棚还较睡得安稳些。


花莲6日深夜强震,云门翠堤大楼倾斜严重,特搜中队与搜救犬7日加入救援行列。(中央社)


7日救难人员徒手在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挖掘,找寻失踪住户。(中央社)


花莲6日深夜强震,云门翠堤大楼倾斜严重,现场搜救人员全力
救灾,不放弃任何 一个可能的机会。(中央社)


花莲6日深夜强震酿灾,花莲县消防局7日指出,倾斜的云门翠堤大楼内部起火闷烧,冒出浓烟。(中央社)


花莲6日深夜强震,云门翠堤大楼倾斜严重,7日上午再添一罹难者,搜救人员已 盖上白布,确认死亡。(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