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恐袭案嫌犯 比利时受审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案唯一幸存的主嫌阿卜德斯拉姆,周一在比利时出庭受审。他因在这场袭击后与警方交火,被控企图谋杀罪。

一头长发,满脸络腮胡子,28岁的法国公民阿卜德斯拉姆出庭时,与之前的形象大不相同。

与他一同出庭的,还有被指是其同谋的24岁突尼斯人索菲安.阿亚里。

阿卜德斯拉姆因在巴黎恐袭四个月后与布鲁塞尔警方枪战,被控“在恐怖主义背景下企图谋杀”。

那是2016年3月15日,警察在布鲁塞尔南部福莱斯特区的一栋公寓搜查,搜捕巴黎恐袭嫌犯。阿卜德斯拉姆和阿亚里从里面向警方开火,射伤了几名警察。两人先行逃跑,第三名枪手阻击警方,后被击毙。四天后,这两人落网。

审判开始时,阿卜德斯拉姆称,不会回答任何问题。法国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担心他以沉默对抗司法审判。

法国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负责人古伊劳米:“这场审判是公众普遍困惑的,可以解答一些我们的问题。但同时我们预料会非常令人失望,可能什么结果都没有。”

两名嫌犯都将因犯下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企图谋杀罪,面临40年监禁。

2015年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导致130人死亡,震惊世界,是法国二战后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徐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