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选卖官 辽宁前副省长刘强被审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讯】周一,中共纪委官网通报,辽宁省前副省长刘强,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双开,并立案审查。

通报指,刘强为提任副省级,利用职权搞有组织的拉票贿选活动,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报销个人费用,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长期卖官鬻爵;收受礼品、礼金,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等。涉嫌破坏选举犯罪,以及受贿犯罪。

刘强早年在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任要职。2002年3月起,任抚顺市委常委、抚顺代市长、市长。2008年2月到2013年1月,任抚顺市委书记。2013年1月起,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

2016年的辽宁贿选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发生在省级、“严重破坏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有955人被查处。

除刘强外,因涉贿选案落马的还有,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辽宁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郑玉焯、李文科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