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指中俄是威胁 誓言守护自由人权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讯】在国情咨文中,川普(特朗普)也针对国家安全提出说明,他指出中共与俄罗斯是美国的主要威胁,而美国也将持续对抗全球各地的恐怖势力,守护民主自由与人权。

美国总统川普:“在世界上,我们面对着流氓政权、恐怖组织,以及像中共和俄罗斯这样挑战美国利益、经济和价值观的对手。”

近年来,中共与俄罗斯不断向世界各国渗透,朝鲜则频频试射导弹,以核武器威胁美国与世界的安全,对此,川普呼吁国会提供经费支持美国军队,提高美国的国防战力。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必须更新和重建我们的核武器库,尽管希望永远都用不到它,但让它更加强大和有威力,就可以震摄任何国家的一切侵略行径。”

川普同时强调,朝鲜是严酷迫害人权的流氓政权之一,是美国的另一个主要威胁。

美国总统川普:“朝鲜肆意开发核导弹,可能会很快威胁到我们的国土,我们正在实施最大的施压行动,阻止核战爆发。”

川普表示,他将抛弃无效的“双暂停”策略,以更为强硬的立场应对朝鲜。

美国总统川普:“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自满和退让只会招来侵略和挑衅,我不会再重蹈前几任政府的覆辙。”

川普上任后,全力推进反恐行动,曾经嚣张一时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如今已几乎全面崩溃。

美国总统川普:“我在此自豪的通报,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军部队,已经几乎收复全部的被占领土。”

为了有效遏止恐怖主义,就在发表国情咨文前,川普签署了行政命令,重新启用关塔那摩湾监狱来关押恐怖分子。

美国总统川普:“我请求国会确保在打击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过程中,我们继续保持必要的设施来关押恐怖份子,而关押他们的地方,将在关塔那摩。”

去年底,因为政府贪腐与经济不佳,伊朗民众发起大规模反政府抗争行动,川普重申了美国对伊朗人权的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在争取自由的勇敢斗争中,美国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川普也再次重申了对抗共产政权的决心。

美国总统川普:“我的政府,也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共产及社会主义独裁政权,实施严厉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国情咨文积极乐观 民众接受度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