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積極樂觀 民眾接受度高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川普(特朗普)週二晚發表國情咨文後,有民調顯示,美國四分之三的觀眾對其演講內容表示認同,65%的觀眾則為川普的演講感到驕傲。專家也表示,川普在演講中,在多方面都展現出非常積極的態度,民眾接受度很高。

川普總統副助理和戰略師Sebastian Gorka﹕「有左派媒體民調顯示,有超過70%的獨立派選民認同川普的演講,這是典型的川普式演講,非常積極的態度。」

專家認為,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講,最成功之處就在於,贏得很多中間派選民的支持。

回顧過去一年,美國經濟成績亮眼,這也是民眾對川普政府認可度最高的領域。專家認為,川普創造的「美國模式」已把經濟帶上快速道。

前川普團隊經濟顧問Steve Moore﹕「減稅目前才開始,政策允許企業馬上擴張,所以企業可以今年就進行擴張而不必付稅,這是非常有利企業的減稅計劃。我預計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達到3.5%-4%。」

國情咨文演講中,川普也談到很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打擊黑幫犯罪,和鴉片類藥物氾濫,及大幅降低處方藥價格等。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Karlyn Bowman﹕「鴉片類藥物氾濫是很重要的問題,遍及全美各大城市。從這個角度看,他談到一個涉及很多人生命的問題。」

兩黨分歧的移民問題上,川普提出了移民改革的四大支柱,包括為「夢想生」提供入籍之路。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Karlyn Bowman﹕「這是美國政治中長期以來很難解決的問題。很不容易向前推進,因為意見不同。川普提出了新的計劃,還要看國會如何反應。」

川普演講中還提到,美國面臨著中、俄兩國這樣的競爭對手,正在挑戰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美國必須強化軍力,應對挑戰。

前川普總統副助理和戰略師Sebastian Gorka﹕「俄羅斯是破壞者但很弱,美國在戰略上的真正威脅是中共。不僅西方被中共滲透,非洲﹑亞太也是,看看最近澳洲政客被中共收買的醜聞。是的,我們必須重新評估和中國的關係。」

川普還指出,朝鮮核武發展,很快就會威脅美國本土安全,但本屆政府不會重蹈覆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