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合唱”被恶搞成十多种版本 宋丹丹躺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9日讯】写于延安时期的中共抗战交响乐《黄河大合唱》,近期在网络上出现了众多“恶搞”版本。其中包括唱词“黄河在咆哮”改为“我们在嚎叫”。尽管中共官媒批评这种恶搞的做法,但众多网友则不以为然,而且在网上广泛散播这种恶搞。

中共吹捧自己并用来掩藏抗战真相的交响乐曲《黄河大合唱》里有一段唱词是:“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近年来在网络上出现了众多“恶搞”版本。

据多家媒体1月29日报导,近年,以搞笑形式表演《黄河大合唱》,已经成为单位年终晚会的热门节目,除了一些企业,还包括幼儿园、中学、大学等。

仅过去一个多月内,网络上就出现了十多段相关视频。其中一段题为“精神病医院合唱团演绎黄河大合唱”的短片显示,约12名男女员工以民国装束,当激昂的交响乐伴奏响起,演员们开始用力摇头晃脑,齐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接着又挥舞一块黄布作黄河,配着“保卫全中国”歌词,众人举起木棍、耍起剑舞,令台下观众哄笑一片。

另一段视频里,歌曲被改为《年终奖》,合唱团成员男男女女全部身穿正装,但戴着熊猫头饰的帽子,高唱:“年终奖,年终奖,我们在嚎叫,我们在嚎叫。”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批评,这种恶搞是对历史的亵渎,是忘本。但也有网友反讥为何抗日剧,“石头击落敌机不是恶搞不被怒斥不是忘本”?

据网友爆料,恶搞《黄河大合唱》的最早版本来自于上海电视台2014年4月播放的一档真人骚,喜剧演员宋丹丹、吴君如,导演冯小刚等评委现场都给出了好评。

宋丹丹还特别提到:“我特别喜欢你们这个节目,我真的觉得太需要拿一些严肃的东西来调侃。”

“黄河大合唱”写于1939年,作曲者冼星海(1905-1945)在延安停留不到一年就离开了,到苏俄去借乐队为他谱写的抗战歌曲配音,后来客死他乡。

对中共的历史颇有研究的凌云,曾在“中共的歌曲统战”一文中写到:“有人认为,为什么有的音乐家投奔中共,原因是中共是以抗日作为宣传诉求,一般人士以为参加中共,就是抗日爱国的表现。在中共阵营中,也有不少歌曲人才,有的早在抗战前即投入中共怀抱,如田汉、洗星海、吕骥、光未燃、聂耳等。”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