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是我的对手执政 股市会跌5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说称,自他当选总统以来,股市创下了84个破纪录的最高点,“如果2016是我的对手赢了选举,我相信股市会掉50%。”他强调美国优先不等于美国独立,美国市场对世界商贸是开放的。

川普开场就强调,作为美国总统,他会一直坚持“美国优先”,正如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把本国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美国优先不代表美国孤立,美国向所有企业开放,“我们又有了竞争力。”

他说,全世界都在见证强大而繁荣的美国东山再起,他也呼吁与会的精英,现在是雇佣美国人,在美国创业、投资和发展的最好时机。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当天表示,非常高兴欢迎川普在今年论坛闭幕式发表演讲。施瓦布祝贺川普进行“历史性”的税制改革,这将会创造就业并且刺激美国经济发展,也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川普演讲后,施瓦布邀请川普,谈谈美国政府最新的减税政策。

川普表示,减税政策得以通过在政治上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这项政策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美国”。

川普称:“经过多年停滞,美国经济再次经历了强劲增长,自从我当选以来,股市屡创新纪录,增加了超过7万亿的新财富,美国的商业、消费者和经济信心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点。”

当被问到过去哪些经验有助他竞选总统成功时?川普认为是自己的商业才能,自己赚钱的能力。接着他说:“如果(竞选总统时)是我的对手赢了,那么股票不会上涨50%,反而会下跌近50%。”

川普说,人们拿到手的工资增加,甚至比川普政府预期的时间提前。他补充说:“自从我当选总统以来,股市创下了84个破纪录的最高点。”

川普上任周年 美国经济辉煌再现

川普2016年当选后,有人警告美国股市将下跌,全球经济衰退,然而川普再次跌破专家眼镜,用了一年的时间,将美国经济推升到一个令人惊叹连连的荣景。据《华尔街日报》日前对68名经济学家的调查,多数人认为,川普总统对近期美国经济走强有一定贡献。

去年美国经济表现最亮眼的指标莫过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川普当选总统后,道指一路上涨,势如破竹。

去年川普政府还完成美国30多年来最大的减税法案,公司税由35%降到21%,个人所得税标准扣除额增为近2倍,同时废除了奥巴马医保的强制纳保规定。企业将减税利益回馈员工,让200多万劳工受益。

同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表现也十分亮丽,GDP增长率3年来首次连续2个季度上升到3%以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美国优先≠美国独行”川普:投资最好时机
相关链接: 【川普上任周年】美国经济辉煌再现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上任周年 “川普经济学”发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