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是我的對手執政 股市會跌5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稱,自他當選總統以來,股市創下了84個破紀錄的最高點,「如果2016是我的對手贏了選舉,我相信股市會掉50%。」他強調美國優先不等於美國獨立,美國市場對世界商貿是開放的。

川普開場就強調,作為美國總統,他會一直堅持「美國優先」,正如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把本國利益放在首位。但是,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孤立,美國向所有企業開放,「我們又有了競爭力。」

他說,全世界都在見證強大而繁榮的美國東山再起,他也呼籲與會的精英,現在是僱傭美國人,在美國創業、投資和發展的最好時機。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當天表示,非常高興歡迎川普在今年論壇閉幕式發表演講。施瓦布祝賀川普進行「歷史性」的稅制改革,這將會創造就業並且刺激美國經濟發展,也對全球經濟產生巨大推動作用。

川普演講後,施瓦布邀請川普,談談美國政府最新的減稅政策。

川普表示,減稅政策得以通過在政治上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但這項政策正在創造一個「全新的美國」。

川普稱:「經過多年停滯,美國經濟再次經歷了強勁增長,自從我當選以來,股市屢創新紀錄,增加了超過7萬億的新財富,美國的商業、消費者和經濟信心達到幾十年來的最高點。」

當被問到過去哪些經驗有助他競選總統成功時?川普認為是自己的商業才能,自己賺錢的能力。接著他說:「如果(競選總統時)是我的對手贏了,那麼股票不會上漲50%,反而會下跌近50%。」

川普說,人們拿到手的工資增加,甚至比川普政府預期的時間提前。他補充說:「自從我當選總統以來,股市創下了84個破紀錄的最高點。」

川普上任週年 美國經濟輝煌再現

川普2016年當選後,有人警告美國股市將下跌,全球經濟衰退,然而川普再次跌破專家眼鏡,用了一年的時間,將美國經濟推升到一個令人驚歎連連的榮景。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對68名經濟學家的調查,多數人認為,川普總統對近期美國經濟走強有一定貢獻。

去年美國經濟表現最亮眼的指標莫過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自川普當選總統後,道指一路上漲,勢如破竹。

去年川普政府還完成美國30多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公司稅由35%降到21%,個人所得稅標準扣除額增為近2倍,同時廢除了奧巴馬醫保的強制納保規定。企業將減稅利益回饋員工,讓200多萬勞工受益。

同時,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表現也十分亮麗,GDP增長率3年來首次連續2個季度上升到3%以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國優先≠美國獨行」川普:投資最好時機
相關鏈接: 【川普上任週年】美國經濟輝煌再現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上任週年 「川普經濟學」發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