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主导达沃斯论坛?中共舆论造假酿国际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7日讯】近日,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习近平派出中共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率团出席。中共党媒宣称,尽管习没出席论坛,但该论坛是由习近平思想主导的。结果遭达沃斯当地市长揭穿,指党媒报导造假。

达沃斯是瑞士的一个滑雪休假地,在过去的30年里,在达沃斯举行的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成为富商名流聚集的盛会。

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第48届年会,于23日至26日,在达沃斯召开。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率团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

1月26日,美国网络杂志《石英》发表题为“一家中国报纸使用假新闻来大力宣传习近平在达沃斯的影响”的新闻。

报导说,中共官方新闻机构近几天来发表一系列文章,宣传推销一种说法,这就是,尽管习近平没有前往参加2018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但该论坛会议是由习近平主导的。

其中一篇文章由中共官方报纸《中国日报》1月24日发表,该文的标题是,“达沃斯市长说习近平在2017年为今年的论坛定下了议程。”

该报记者Fu Jing宣称,达沃斯市长卡维采尔说:世界经济论坛的议程制定者负责决定论坛的主题,他们从习近平的讲话中摘引了一些重要论述,重要的是,他们不仅只是摘引了一点论述,而整个议程制定项目,都是立足于习近平讲话中所表达的重要思想。

对此,石英杂志随后调查发现,达沃斯市长卡维采尔那些话,全是《中国日报》加工和捏造的。

石英杂志25日联系了达沃斯市长办公室,以证实那些言论的真伪。该市市长助手科里纳·贝凯通过电子邮件回应说,卡维采尔根本就没有说“整个议程制定项目都是立足于习近平在其讲话中所表达的重要思想”。

报导说,在美国,一个记者编造被采访人的话,会被报社立即炒鱿鱼。但是,在中国,中共记者所担负的任务不是如实报导新闻,而是按照中共的指令为中共及领导人做宣传。

事实上,中共新闻造假对国际舆论来说,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连中国不少网民都嘲讽,中共官媒的报导要反过来理解。

针对中共的舆论造假,评论人士程晓容曾经撰文分析,造假是“党”的要求和任务,从上至下,从过去到现在,永远是进行时,且习以为常,至于说谎的动机,则是为了配合当局掩盖真相,因此而歪曲事实,甚至凭空捏造。

她说,中共官媒的新闻史,就是辅助中共愚民、迫害良善、欺骗世界的谎言制造史。这是国际新闻界的耻辱,中共政权既是骗局,亦是笑柄,许多的红色御用文人,为了行将覆灭的中共而赔上自己的能力、名誉和前途命运,真的很不值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