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思想主導達沃斯論壇?中共輿論造假釀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近日,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習近平派出中共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率團出席。中共黨媒宣稱,儘管習沒出席論壇,但該論壇是由習近平思想主導的。結果遭達沃斯當地市長揭穿,指黨媒報導造假。

達沃斯是瑞士的一個滑雪休假地,在過去的30年裡,在達沃斯舉行的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成為富商名流聚集的盛會。

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第48屆年會,于23日至26日,在達沃斯召開。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率團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

1月26日,美國網絡雜誌《石英》發表題為「一家中國報紙使用假新聞來大力宣傳習近平在達沃斯的影響」的新聞。

報導說,中共官方新聞機構近幾天來發表一系列文章,宣傳推銷一種說法,這就是,儘管習近平沒有前往參加2018年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但該論壇會議是由習近平主導的。

其中一篇文章由中共官方報紙《中國日報》1月24日發表,該文的標題是,「達沃斯市長說習近平在2017年為今年的論壇定下了議程。」

該報記者Fu Jing宣稱,達沃斯市長卡維采爾說:世界經濟論壇的議程制定者負責決定論壇的主題,他們從習近平的講話中摘引了一些重要論述,重要的是,他們不僅只是摘引了一點論述,而整個議程制定項目,都是立足於習近平講話中所表達的重要思想。

對此,石英雜誌隨後調查發現,達沃斯市長卡維采爾那些話,全是《中國日報》加工和捏造的。

石英雜誌25日聯繫了達沃斯市長辦公室,以證實那些言論的真偽。該市市長助手科里納·貝凱通過電子郵件回應說,卡維采爾根本就沒有說「整個議程制定項目都是立足於習近平在其講話中所表達的重要思想」。

報導說,在美國,一個記者編造被採訪人的話,會被報社立即炒魷魚。但是,在中國,中共記者所擔負的任務不是如實報導新聞,而是按照中共的指令為中共及領導人做宣傳。

事實上,中共新聞造假對國際輿論來說,早已經是見怪不怪了,連中國不少網民都嘲諷,中共官媒的報導要反過來理解。

針對中共的輿論造假,評論人士程曉容曾經撰文分析,造假是「黨」的要求和任務,從上至下,從過去到現在,永遠是進行時,且習以為常,至於說謊的動機,則是為了配合當局掩蓋真相,因此而歪曲事實,甚至憑空捏造。

她說,中共官媒的新聞史,就是輔助中共愚民、迫害良善、欺騙世界的謊言製造史。這是國際新聞界的恥辱,中共政權既是騙局,亦是笑柄,許多的紅色御用文人,為了行將覆滅的中共而賠上自己的能力、名譽和前途命運,真的很不值得。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