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起火千人奔逃 致命缺陷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1月25日,中国一辆高铁列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列车火势凶猛,烈焰烧毁半侧车厢,上千名乘客从车上紧急逃离。事故发生后,中共官方为掩盖真相,已删除网络相关视频。但中国高铁存在的致命缺陷,还是被曝光出来。

25日,由青岛开往杭州东的G281次列车着火的视频,在网路热传。据报导,当天11时53分,列车2号车厢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冒烟起火,列车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站紧急停靠。上千名乘客被紧急疏散,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现场乘客隋先生说,车开到定远车站忽然就停了。见车站工作人员提着灭火器快速奔向车头方向,听人说,前面冒烟着火了。然后,车里的乘务员也提着灭火器往前面车头跑。

隋先生说,大概在12点半左右,车上约1000多人被紧急撤离,疏散到定远火车站的站厅里。

从现场视频看到,列车车厢燃起熊熊大火,烈焰伴着浓浓黑烟,有消防人员和工作人员拖着水管灭火,地上散落着大量灭火器,火势猛烈。

据报导,着火列车为CRH380BL型号,列车在行驶途中就已着火冒烟,停靠定远站时火势加大。火势扑灭后,2号车厢右侧烧出一个约4平方米的大洞。

高铁质量隐患曝光

据报导,CRH380BL此前已出现过多次故障,一度被铁道部运输局强制召回。此次事故,再度曝光了中国高铁存在的质量隐患。

早在2011年,有媒体披露,CRH380BL型号列车接轮对的车轴内部存在致命缺陷。动车车轴靠近齿轮处,有一个长7.1毫米、高2.4毫米的裂纹。业内人士透露,动力轴若出现2毫米或超过2毫米的裂纹,即达到报废标准,继续运行可能造成车辆断轴或脱轨颠覆。

但相关部门并未就此问题展开实质性调查,而是更换车轴后继续奔跑。

据悉,CRH380BL的轮对供应商是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智奇),智奇的实际控制人女商人丁书苗,被曝光贿赂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垄断了中国高铁轮对市场。

有技术人员曾透露,CRH380BL出现轴温不稳定的现象,但原因不明。原北车公司设计师魏明(化名)曾表示,供应商通常涉嫌腐败,往往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根本没有质量而言。

他担忧,外购件可靠性差,运行后容易出问题,将给高铁运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2011年7月23日发生“温州动车事故”,曾震动国际社会。据官方报导,该事故至少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高到19,371.65万元。

坊间有消息称,多年来铁道部被江系人马把持,贪腐成性,酿成此重大事故,让百姓遭殃。事故发生后,江派欲嫁祸给时任总理温家宝,被其识破拒绝背此黑锅,并声称要严查到底,给民众一个交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