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不上锁 车窗算白砸?加州新法堵漏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讯】旧金山砸车窗盗窃屡禁不止,周二(1月23日),旧金山选区的加州参议员威善高提出一项新提案,希望堵住砸车案件嫌犯难以起诉的法律漏洞。来看报导。

威善高提出的这项SB 916提案规定,如果起诉方证实嫌犯打碎了车窗,即可确立其犯下了砸车窗盗窃案。而根据加州目前的法律,要起诉成功,检方还必须成功证明嫌犯砸碎车窗的时候,车门是锁着的。

旧金山地检署表示,要证明嫌犯实施盗窃时,车门是否锁着,很困难。因为熟知法律的惯犯往往砸碎车窗之后顺便把车门打开,有时候车主也忘记了是否锁上了车门。

旧金山警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警方登记了28,395件砸车窗盗窃案,比2016年同一时期增加了26%。嫌犯更多将目标瞄向了租车出游的游客们,在这些案件中,即使嫌犯被捕,游客可能早已离开旧金山而不能出庭作证。

威善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旧金山砸车窗盗窃案飙升是无法容忍的,必须为警方和地检署提供必要的反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