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军报评房峰辉罕见用语看范长龙安危

峰辉落马后就负面消息缠身的中共军委副主习范长龙,虽有军报1月18日重刊旧闻的疑似“辟谣”,但这两天海外又再有关于他的新猛料流出,凸显军内打虎扫毒仍是两军对峙的紧张局面。

由于诸多消息均指,军内知情者透露,北京当局决定把范长龙拿下,原因是房峰辉被移送军检察机关后,牵扯出范长龙不少事。既然如此,那么还是从军报评论房峰辉落马的文章中找寻蛛丝马迹。

此前军报批房峰辉,乍看同张阳一样,都使用了相同的2个词──“郭徐流毒”、“两面人”。

“郭徐流毒”、“两面人”所代表的含义已众所周知,不过在“两面人”的评语上,房峰辉和张阳却是同中有异。

如军报发文评论,称张阳是“嘴上喊忠诚、背后搞贪腐”的典型“两面人”。

但在军报对房峰辉这方面的批评是:全军要以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为反面教材,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决不当“两面人”、搞两面派。

对照着看这两句表述不难发现,军报在批房峰辉两面人的前语是“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首先,在印象之中,类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决不当两面人”这个评语,似乎应该还没有单独用在房峰辉之前落马的其他军老虎身上。

其次,若按2017年11月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要求全军各级全面贯彻习近平治军强军,并特别强调“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那么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项要求下是两面人的房峰辉,用另外一种说法就是“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而与此相同的说法最早出现在2年前。

据查媒体报导,2016年12月22日,军报首次公开提郭伯雄、徐才厚“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军报这篇评论文章中称,郭、徐“藏奸怀二、祸党乱军”,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伪忠诚”,“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过去郭伯雄、徐才厚拥兵(现在多成为“郭徐流毒”)自重,两个军委副主席得以“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最大苦主,众所周知是胡锦涛。

那么换做今天来看,在“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中充当两面人的房峰辉,口服军委主席习近平,依据诸多关系链条可以推理出,心服的是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这点也颇为贴近范长龙丑闻的大宗,房峰辉给习近平搅局,政变领导是范长龙。

其实,不论是2016年军报痛批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还是更早2015年军事科学院少将杨春长公开一句“他们架空了军委领导人”,这种情况某方面说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政变”。

所以房峰辉被军报批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决不当两面人”,这对与他关系密切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自然很不利。当然,不能排除范长龙会软着陆,若是如此的一个最大可能是他彻底交待清楚。

不过外界应该也包括习本人,早就看得很清楚,胡锦涛时期为什么没有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因为郭伯雄、徐才厚有上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在撑腰。胡裸退就是要打脸江。胡十年军权空转,习不能让自己重蹈覆辙。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