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学?泰国辣妈带5岁儿“上街拾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2日讯】泰国一名5岁的男孩,有一天吵着不想上学,又听不进父母的劝说。他的妈妈决定带儿子“上街拾荒”,体验拾荒者的辛苦,结果他再也不敢不上学了。

据《泰国日报》报导,这名妈妈在脸书上PO文表示,年仅5岁的儿子不断吵着“不想上学”,于是,她决定让儿子放一天假,并带着孩子走上街头捡垃圾、矿泉水瓶,通过“资源回收”换钱花,体会劳动的辛苦。

她回忆说,当天天气非常炎热,2人一起在街上拾荒,过程中儿子不断表示“又累又热”,当母子俩走了2.2公里到达回收站时,儿子早已经变成了“小花猫”。

母子俩共捡了2公斤塑胶瓶,过程中还曾经走错路、但为了卖出捡到的塑胶瓶,一路坚持下去。

活动结束后,儿子疲倦得走不动路,央求妈妈搭车回家,但俩人捡的矿泉水瓶只换了2泰铢,远远不够车钱。妈妈看着儿子疲惫的样子,为了教育他,还是狠心带着儿子一起步行返家,终于让儿子明白到上学是多么幸福的事,打消了“不想上学”的想法。

网友盛赞这名妈妈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亲身体会到学习的可贵,又可以锻炼到孩子的毅力,可谓一举两得。这位妈妈的育儿方式引起网友共鸣,也获得不少好评。

有网友称,教育子女,有时说得再多都没用,让他亲身体验似乎更有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