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學?泰國辣媽帶5歲兒「上街拾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泰國一名5歲的男孩,有一天吵著不想上學,又聽不進父母的勸說。他的媽媽決定帶兒子「上街拾荒」,體驗拾荒者的辛苦,結果他再也不敢不上學了。

據《泰國日報》報導,這名媽媽在臉書上PO文表示,年僅5歲的兒子不斷吵著「不想上學」,於是,她決定讓兒子放一天假,並帶著孩子走上街頭撿垃圾、礦泉水瓶,通過「資源回收」換錢花,體會勞動的辛苦。

她回憶說,當天天氣非常炎熱,2人一起在街上拾荒,過程中兒子不斷表示「又累又熱」,當母子倆走了2.2公里到達回收站時,兒子早已經變成了「小花貓」。

母子倆共撿了2公斤塑膠瓶,過程中還曾經走錯路、但為了賣出撿到的塑膠瓶,一路堅持下去。

活動結束後,兒子疲倦得走不動路,央求媽媽搭車回家,但倆人撿的礦泉水瓶只換了2泰銖,遠遠不夠車錢。媽媽看著兒子疲憊的樣子,為了教育他,還是狠心帶著兒子一起步行返家,終於讓兒子明白到上學是多麼幸福的事,打消了「不想上學」的想法。

網友盛讚這名媽媽的教育方式,讓孩子親身體會到學習的可貴,又可以鍛鍊到孩子的毅力,可謂一舉兩得。這位媽媽的育兒方式引起網友共鳴,也獲得不少好評。

有網友稱,教育子女,有時說得再多都沒用,讓他親身體驗似乎更有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