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生命权 川普:生命是神赐予的珍贵礼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美国华盛顿周五(1月19日)举行反堕胎第45届维护生命权利大游行,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演说称:“我们珍惜每一个生命的天赋尊严。”

川普:生命是神赐恩典

周五,上万人聚集华府,抗议堕胎合法化行为。该活动已有45年的历史,从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做出裁决,允许堕胎在美国合法后,反堕胎人士每年都在1月举行抗议游行。他们也希望川普政府支持他们推动取缔堕胎的努力。

川普有5个孩子,他本人对堕胎合法化持坚决反对态度。川普周五在白宫玫瑰花园的演讲,通过卫星视频送到国家广场的集会现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美国总统向反堕胎集会活动人士发表现场演说,

川普说:“你要爱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出生的还是没出生的,因为你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神圣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神赐予的珍贵礼物。”

川普表示,所有的生命都是神的恩赐,只有中共、朝鲜等共产专政国家,才会强迫民众堕胎,杀害生命。

川普对集会人士说,罗诉韦德案导致了世界上最宽松的堕胎法,例如,美国是7个允许选择性晚期堕胎的国家之一,跟中共、朝鲜等排在一起。

“现在(美国)有些州,法律允许9个月大的胎儿内从母亲子宫中移除。”他说,“这是错的,必须改变。”

同时,他在演讲中呼吁国会通过支持反堕胎的两项法案。川普说:“美国人越来越重视生命。”“在我任内,我们将永远捍卫《独立宣言》中的第一项权利,那就是生命权。”

相关视频:

川普呼吁国会通过支持反堕胎的法案

周五,众议院以241票对183票通过《活产堕胎幸存者保护法案》(Born Alive Abortion Survivors Protection Act),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全部投赞同票,民主党除6位众议员外,都投了反对票。

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表示:“我们努力这么做,不仅是出自内心的判断,更是要以对所有受害者的同情和爱来判断。”

该法案要求堕胎医护人员对于堕胎失败后、产下存活的胎儿,要采取挽救生命的措施,如送胎儿到医院,而不是留给堕胎者照顾,否则将受到惩罚。

法案还规定,如果堕胎失败、诞下婴儿的女性不照顾新生儿,也将面临民事诉讼。同时,法案还限制白卡(Medicaid)资助计划生育的措施。

另外,参议院预计将在本月对众议院送来的“有痛感的胎儿保护法”(Pain-Capable Unborn Child Protection Act)投票,该法案禁止在胎儿满5个月后被堕胎。

川普表示强烈支持众议院的法案,这将在全国范围内终止痛苦、晚期堕胎。他也呼吁参议院通过这项重要的法律,并把它送到他的桌上签字。

瑞安:感谢神!给我们一个拥护生命的白宫总统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开场中称,川普是“美国历史上最拥护生命(Pro-life)的总统”。

彭斯还表示,“下星期,川普总统将宣布一个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他将坚持我们宪法所载的上帝给予的自由,延续已故大法官Antonin Scalia的传统。”

彭斯说:“我们不会休息,直到我们为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恢复美国的文化。”

瑞安也来到了国家广场,他说:“我们感谢神,给我们一个拥护生命的白宫总统。”

前总统里根在1987年,以及老布什总统在2003和2004年的任期内也都发表过演讲,支持反堕胎活动。

据全球最大的天主教男信徒组织“慈善会”(The Knights of Columbus,又译为哥伦布骑士会)发布的堕胎调查报告,56%的美国人认为堕胎在道德上是错误的,同时,有3/4的美国人支持对堕胎行为设置限制。

新政府承诺要实施“珍惜生命”政策

“为生命而走”活动负责人珍妮.曼奇尼(Jeanne Mancini)告诉《今日美国》:“(新)政府承诺要实施‘珍惜生命’政策,燃起很多希望和热情。”

曼奇尼表示,这次游行和奥巴马总统时代完全不同,奥巴马是堕胎权利的支持者,并对任何他们立法的阻碍进行威胁。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生命是神赐恩典 川普宣示捍卫生命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