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全国统战部长会议 未来职务底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中共统战部长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汪洋将在3月接替俞正声,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1月17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十九大后新晋常委汪洋,出席中共统战部长会议时强调,要研究谋划统一战线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有新作为等。

中共政协主席一般主管统战工作,这意味着汪洋职务底定,将在三月两会上接替俞正声,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之前的2017年12月22日,汪洋出席北京第十次中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并发表讲话。这是在中共十九届产生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之后,汪洋首次以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出席其他党派会议。

按照中共惯例,排名第四的常委汪洋本应该出任中共政协主席,排名第七的韩正应该出任中共常务副总理

但去年12月5日,韩正首次以常委的身份,单独现身在北京举行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台盟)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韩正还在12月6日随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高层在中南海出席了党外人员座谈会,而汪洋未出席。

由于民建、台盟、党外人员都是中共所说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员,都是中共政协主席管辖的范围,汪洋仅出席了一次、韩正出席两次相关会议,一度引发各方关于汪洋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而排名最尾的江派常委韩正将主掌政协的解读。

而此次汪洋出席中共统战部长会议,说明其职位已经底定,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后正式担任中共政协主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分析:汪洋韩正分工 缘何牵动各方神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