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听证会作证:川普没用那个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7日讯】1月1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在参议院作证,上周她和国会议员们共同出席了关于移民的会议,但她没有听到川普用“烂国”(shithole)一词形容海地等非洲国家。

1月16日上午,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听证会上,尼尔森明确回答:“我没有听到(川普)用那个词。没有。”

1月11日,川普主持关于移民问题的两党会议。会后,参议院少数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告诉媒体,川普在会上用“烂国”一词骂海地等非洲国家,并强调川普“反复”(repeatedly)使用“卑劣的、种族主义的”(vile and racist)词汇。

左派媒体迅速报导了这一消息,且几天来一直把它作为攻击川普的杀手锏。另一方面,一些非洲国家也对此做出强烈回应,给川普政府造成很大的外交困境。

事件发生后,当时参加会议的共和党议员佩德(David Perdue)、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柯顿(Tom Cotton)都否认川普使用过这种粗言秽语。

1月16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国家安全举行的听证会上,参议员要求11日同样出席了移民问题会议的尼尔森作证,川普是否使用了“烂国”或类似的词汇贬损非洲国家。

尼尔森说,川普的谈话言辞激切,她不否认他用词强硬,但是,实际上,当时在场的其他人用词也都很强硬。

尼尔森表示,让她感到震惊的是,那天在总统办公室的会议上,很多人都在总统面前使用不适当的语言。她强调,这才是让她真正感到震惊的地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