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风暴来临 港媒:习要收拾周永康徒子徒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3日讯】近日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强调,要将打黑除恶与反腐结合在一起,深挖幕后的保护伞。港媒对此分析,习的此番讲话,意味着针对政法系的反腐风暴将至,特别是针对周永康的“徒子徒孙”,将面临清剿。周永康经营政法系统十多年,其徒子徒孙仍占据一些政法要津,对习当局明顶暗抗。

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出度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反腐工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同时,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强化震慑等等。

13日,港媒东网发评论称,这是习近平在新年伊始向全党全国发出打黑除恶的动员令,这也意味着政法系将会成为今年反腐败的重点领域,一批大案要案或许很快就会出现。

随着中共前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这两位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代理人的被查,清理郭徐余毒或将告一段落,习近平可以腾出手来整顿腐败丛生的政法领域。

评论称,政法系统周永康经营十年,虽然周已身陷秦城监狱,但其徒子徒孙仍然占据一些政法要津,口头上效忠新领导,行动上却明顶暗抗。对于习近平来说,枪杆子、刀把子都是政权利器,在收拾完枪杆子后,清理刀把子便提上日程。

而清理政法系的腐败官员,最好的切入点便是打黑除恶。中国近年破获的黑社会性质案件中,一些黑社会头目甚至就是政法系统官员。在中国一些地方黑恶势力坐大,都有政法系官员充当保护伞。

不少地方,警匪一家,一些黑恶势力在当地政法官员庇护下称霸一方、残害百姓已经十几年。

此前,作者孙思贤在评论中称,中共政法系统与黑社会互相渗透,互相勾结,互相利用由来已久。黑社会向草民和民企收保护费,政法系统又向黑社会收保护费。中共各级公安局长,没有与黑社会称兄道弟,在酒桌上推杯换盏的基本难找。

评论说,我们一般所认为的黑社会只是在前台行恶的“马仔”,中共的政法系统才是在幕后操纵的“大哥”。如今是红道与黑道共存共荣,两者已经形成了一个血脉相连的共生体。

这个由中共耗费巨资用来“维稳”的政法系统与黑社会所形成的共生体,就是广义的黑社会,这就是中国这些年来黑社会主义盛行的根本原因,它就是中国社会一切不稳定的根源。

这个广义的黑社会共生体,由于中共历年来不遗余力地加持与纵容之下,在长年累月残酷迫害善良无辜民众的过程之中不断变异,在这种中共罪恶体制的作用下,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肌体上最畸形,最恶性,最致命的毒瘤。

且聚集了中共党内,乃至社会上最腐败,最凶残,最邪恶,最没有人性的份子,而周永康、薄熙来和王立军这些人已经落马的贪官就其代表人物。

他们敢于“阴谋篡党夺权”,很大一个原因也在于他们脚踩红黑两道,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招数远远超出一般体制内的官员。

周永康控制的司法系统犹如一个独立王国,同时被外界称为“第二中央”,只听命于周永康。“周永康式”的维稳,以“维稳”之名对民众施行暴力镇压,从而激化矛盾引来更大的反弹。

周永康在维稳中又不断制造着新的不稳定因素,再从打压中制造更大的不稳定、更加混乱的局面,很多老百姓将帐都记在中共政权身上,日积月累,形成“堰塞湖”效应。

东网评论说,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但凡某地黑帮一手遮天,当地的治安必定恶化,民心也一定支离破碎,怨气十足。当局要想重新收拾人心,将困难重重。

而习近平反腐与打黑双管齐下,既挖幕后保护伞,又打前台恶势力,对于净化官场政治生态、改善营商环境大有好处。在这过程中,将有一大批大大小小的政法系官员被调查。

评论认为,今次的打黑除恶,从某种意义上说,不再像过往那种运动式反黑,而且伴随着人事清洗与制度建设,是一场席卷全国、前所未有的政治风暴,最后到底会有多少人卷入,又有多少中共高层涉案,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