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征地赔偿不公?1100万土地仅赔350万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纽约东哈林的一家大型洗衣店,屹立社区超过30个年头。如今,市政府决定要征洗衣店用地,但是业主认为赔偿不公,两代人的心血可能付诸东流。

位于东哈林126th St. and Third Ave.(126街夹第三大道)的这家Fancy Cleaners洗衣店,占地6000多平方呎,是Damon Bae一家的美国梦,他的父母在1981来美国,两代人都依靠这家干洗店养家糊口。

洗衣店老板Damon Bae:“我们来美国以后,获得干洗店的执照,我们已经经营了30年。”

好景不长,纽约市政府利用国家征用权(Eminent domain),要征收Damon的洗衣店,称,用于兴建可负担住房。于是,Damon开始了与市政府的官司,一打就12年。

市政府承诺的赔偿金为350万美元,但是Damon指出,该区域同等大小的土地,价值至少1100万美元。

洗衣店老板Damon Bae:“(市政府)只给我们开出土地价值30%的价钱,还告诉我们:不满意可以来告政府。”

阴雨绵绵,民意代表、社区人士打着伞,来表达他们对此事件的关注。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国家征用权是强而有力的一个手段,彭博市长时代利用它来给发展商,在纽约市重新规划用地、兴建高层公寓。在现任市长(白思豪)管治下,我们不想再有国家征用权,让社区民众自己决策。”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这是国家征用权错误的用法,这就是政府的体制,让政府得以征收私人用地。不过,这只限于真正的公共用途,像是公速公路、学校,而不是抢夺民众维持生计的生意,拿去给开发商。”

民意代表提出,将与纽约市经济发展局(NYCEDC)磋商,看是否可以有让步空间,取消征地。另一边,业主Damon也表示,将不放弃争取自己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