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急冻 台官兵高寒地救援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近日寒流笼罩全台,不仅平地气温下探8度左右,山上更是急冻,同时还降下瑞雪,但有一群官兵正在高海拔的山上接受高寒地救援训练,学习如何在高山上执行救援任务。陆军特训中心长官表示,山区地形崎岖破碎,天候变化大,更是搜救官兵训练的好天气。

中央社报导,陆军特训中心“高寒地救援训练班”学员,目前正在合欢山武岭营区进行特殊地形救援、野外求生、行军、模拟山难实况救护等训练的期末综合鉴测。

即使近日因寒流来袭,山上不仅气温急冻,更同时降下瑞雪,学员仍要在又湿又冷的天气中,按计划操练,官员指出,恶劣的环境,对学员来讲其实是个难得的机会,不仅可以验证平时所学的各式急救技能,更可提升自身的实作经验。

相关视频:

根据军闻社报导,陆军特训中心山寒组教官郑文忠士官长表示,山区地形崎岖破碎,天候变化大,搜救官兵不只需要体力、耐力,更需要清楚的思维判断、确保个人和伤患的安全,是高山救援极为重要的一环,“坏天气就是训练的好天气”。

“高寒地救援训练班”从民国105年开班,训练目的在增加学员的救援技术及专业知识,团队合作也是训练重点,在救援过程中,最少需以6人为一小组,加上至少30公斤的装备,救援人员须彼此互相关照及支援,才能顺利完成伤患救援。

“高寒地救援训练班”为提升搜救能量,今年起训期从8周增加至12周,学员要在山区内接受“特殊地形环境通过”、“山寒地野战求生”、“方向判定与方位维持”、“特殊地形救援训练”、“直升机地空导引”、“滑轮绳索技术”及“救援装备使用”等课程训练,并克服高海拔、低气压、低气温及困难地形等严峻挑战。

此外,同时进驻于武岭营区的“高寒地作战师资班”官兵,也一样在寒冷严峻的高山环境中,进行野战求生、地障超越和突击作战等训练,藉以磨练耐寒习性及山、寒地战技与战斗要领,强化作战技能。


陆军特训中心“高寒地救援训练班”学员,在合欢山武岭营区进行特殊地形救援、野外求生、行军、模拟山难实况救护等训练的期末综合鉴测。(军闻社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