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整容刀下的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近日,德国之声发表文章–《整容刀下的中国》。该文对当前中国大陆的整容乱象进行记录和分析。文章指,大陆整容手术风靡。甚至很多父母愿意出钱,让未成年的孩子就去做整容手术。

文章举例说:35岁湖南的私营店主陈燕,已经做了切割双眼皮手术。现在,她又成为她的那帮女友当中最后一个做了垫鼻梁手术的人。

为了整出一个好看的鼻子,陈燕来到上海一家俬立整容医院,交纳了约合6800欧元的费用。像成百上千万的女同胞一样,将自己置于手术刀下–做了鼻子矫形手术。医院也曾利用机会推荐她做下颚削骨手术。但是做这个手术可能会引起发炎甚至面瘫。因此陈燕还迟迟未下决心。

文章说:目前在大陆,40岁以下的女性希望自己更加美丽,年过40的女性则希望自己看上去更年轻。

该整容医院的规模是四层楼,提供隆胸、矫正耳朵、削骨、以及治疗狐臭等项服务。来到这里就如同进入一家五星级酒店,立刻受到身穿短裙,脚蹬高跟鞋的礼仪小姐们的热烈欢迎。

据一家整形美容社区估测,今年做整形手术的人数达到1400万,比2016年增加42%。据介绍,在夏季,整容医院的生意尤其兴隆。因为大学毕业生都希望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来提高就业机会。大多数整形的人都来自或者计划进入娱乐圈。甚至有些未成年少女都想整容。

据外科大夫李建说,这里90%的患者是年龄16岁至70岁之间的女性。咨询最多的问题是如何瘦脸和瘦身以及拥有西方人那样的高鼻梁。

文章说。年仅22岁的孙逸冰因就已经对眼睛、鼻子、下巴和鬓角等地方做了13项手术。她担心缺乏训练,赚钱不择手段的外科医生会越来越多的涌入市场。她说:"几年前,谈到动手术整容人们还是相当保守的。但是现在这个行业之混乱,让顾客真假好坏难以辨别。"

据大陆媒体报导,整容行业的乱象的确不容乐观。浙江嘉兴33岁女子李莹,2016年到湖南嘉兴南胡区的一家诊所花了6万多元人民币隆胸,手术结束后伤口开始流脓。医生告诉她,她的乳头、乳晕都坏死了。调查发现,对方当初跟她说做手术的是国外回来的专家,结果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个牙医。

四川简阳市女子彭某,在成都一家美容整形医院隆胸失败。2016年7月29日在事发医院维权时,遭到医院方面的殴打。

其实,整容风气弥漫,与大陆虚假的社会风气息息相关。一篇《低成本做女人》的网文中说,当今大陆扭曲的价值观使得在大陆做一个的女人成本太高。

该文写道:‘在国外对魅力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就是有发自内心的微笑。’你走在街上迎面走来一个女人,她绝对不会板着脸,而会主动向你微笑示意,这微笑是发自内心的。

她们讲究自然,与大自然亲近,女人们喜欢栽花种草喝茶做女红,晒太阳,把自己晒成古铜色。

有时候带着自己烘焙的点心,坐在朋友家的后花园聚会,大家坐在草地上晒太阳聊天,就觉得很好了。几乎是没有成本的,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快乐。她们利用的都是大自然所赋予的东西,阳光、绿色和劳动。

这些被大陆女人早就摒弃的东西,对她们来说却是乐此不疲,因为有动手的乐趣。

而大陆女人,要做皮肤护理,讲究化妆技巧;要怎么样拴住男人的心,抓心还要抓胃……最后面目全非,与真实的自己背道而驰。

作者写道:我认识一个大陆女孩,每月化妆品上千元,每次不化妆不出门,为了减肥,每次只吃一小碗饭;另一个朋友,因为嫌自己胸部太平,不能让丈夫满意,花了上万元偷偷去做了隆胸,结果手术不成功苦不堪言,面目憔悴。”

针对这种现象,有分析认为,时下的大陆社会,道德低下,崇尚金钱。男人包养“小三”,女人追求挤上“宝马”。此种“小三文化”导致女人物化,崇尚奢靡。所以,一方面,整容低龄化,甚至未成年少女被家长鼓励、资助来做整容;另一方面,芳华已去的老年女性也加入整容行列,与年轻女性拼色相,争夺资源。整个大陆的女性处在竞争、惶恐、敌视的状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