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整容刀下的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近日,德國之聲發表文章–《整容刀下的中國》。該文對當前中國大陸的整容亂象進行記錄和分析。文章指,大陸整容手術風靡。甚至很多父母願意出錢,讓未成年的孩子就去做整容手術。

文章舉例說:35歲湖南的私營店主陳燕,已經做了切割雙眼皮手術。現在,她又成為她的那幫女友當中最後一個做了墊鼻樑手術的人。

為了整出一個好看的鼻子,陳燕來到上海一傢俬立整容醫院,交納了約合6800歐元的費用。像成百上千萬的女同胞一樣,將自己置於手術刀下–做了鼻子矯形手術。醫院也曾利用機會推薦她做下顎削骨手術。但是做這個手術可能會引起發炎甚至面癱。因此陳燕還遲遲未下決心。

文章說:目前在大陸,40歲以下的女性希望自己更加美麗,年過40的女性則希望自己看上去更年輕。

該整容醫院的規模是四層樓,提供隆胸、矯正耳朵、削骨、以及治療狐臭等項服務。來到這裡就如同進入一家五星級酒店,立刻受到身穿短裙,腳蹬高跟鞋的禮儀小姐們的熱烈歡迎。

據一家整形美容社區估測,今年做整形手術的人數達到1400萬,比2016年增加42%。據介紹,在夏季,整容醫院的生意尤其興隆。因為大學畢業生都希望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來提高就業機會。大多數整形的人都來自或者計畫進入娛樂圈。甚至有些未成年少女都想整容。

據外科大夫李建說,這裡90%的患者是年齡16歲至70歲之間的女性。諮詢最多的問題是如何瘦臉和瘦身以及擁有西方人那樣的高鼻樑。

文章說。年僅22歲的孫逸冰因就已經對眼睛、鼻子、下巴和鬢角等地方做了13項手術。她擔心缺乏訓練,賺錢不擇手段的外科醫生會越來越多的湧入市場。她說:"幾年前,談到動手術整容人們還是相當保守的。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之混亂,讓顧客真假好壞難以辨別。"

據大陸媒體報導,整容行業的亂象的確不容樂觀。浙江嘉興33歲女子李瑩,2016年到湖南嘉興南胡區的一家診所花了6萬多元人民幣隆胸,手術結束後傷口開始流膿。醫生告訴她,她的乳頭、乳暈都壞死了。調查發現,對方當初跟她說做手術的是國外回來的專家,結果後來發現他其實是個牙醫。

四川簡陽市女子彭某,在成都一家美容整形醫院隆胸失敗。2016年7月29日在事發醫院維權時,遭到醫院方面的毆打。

其實,整容風氣瀰漫,與大陸虛假的社會風氣息息相關。一篇《低成本做女人》的網文中說,當今大陸扭曲的價值觀使得在大陸做一個的女人成本太高。

該文寫道:『在國外對魅力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就是有發自內心的微笑。』你走在街上迎面走來一個女人,她絕對不會板著臉,而會主動向你微笑示意,這微笑是發自內心的。

她們講究自然,與大自然親近,女人們喜歡栽花種草喝茶做女紅,曬太陽,把自己曬成古銅色。

有時候帶著自己烘焙的點心,坐在朋友家的後花園聚會,大家坐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就覺得很好了。幾乎是沒有成本的,收穫的卻是滿滿的快樂。她們利用的都是大自然所賦予的東西,陽光、綠色和勞動。

這些被大陸女人早就摒棄的東西,對她們來說卻是樂此不疲,因為有動手的樂趣。

而大陸女人,要做皮膚護理,講究化妝技巧;要怎麼樣拴住男人的心,抓心還要抓胃……最後面目全非,與真實的自己背道而馳。

作者寫道:我認識一個大陸女孩,每月化妝品上千元,每次不化妝不出門,為了減肥,每次只吃一小碗飯;另一個朋友,因為嫌自己胸部太平,不能讓丈夫滿意,花了上萬元偷偷去做了隆胸,結果手術不成功苦不堪言,面目憔悴。」

針對這種現象,有分析認為,時下的大陸社會,道德低下,崇尚金錢。男人包養「小三」,女人追求擠上「寶馬」。此種「小三文化」導致女人物化,崇尚奢靡。所以,一方面,整容低齡化,甚至未成年少女被家長鼓勵、資助來做整容;另一方面,芳華已去的老年女性也加入整容行列,與年輕女性拼色相,爭奪資源。整個大陸的女性處在競爭、惶恐、敵視的狀態。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