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基修法角力 时力转战总统府 民进党轮班夜宿立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为预防时代力量(简称时力)立委再次反锁议场事件发生,民进党立委从5日晚间开始在议场外轮班排队至8日。另外,时力立委在撤出议场后,昨晚至总统府前禁食,今(6)日上午,警方劝导拆除帐棚未果,动用优势警力欲排除帐篷,但立委们与群众手勾手护帐篷,警民对峙中。

为抗议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劳动基准法(简称劳基法)修正草案,时力立委昨(5)日下午破坏立法院议场门锁,用铁链将自己反锁在议场内,并占据主席台。同时,国民党立委也开始在议场门外轮班排队,抢8日开会前,能率先送案。

多位民进党立委准备破门工具,顺利进入议场内,并围在主席台四周,欲与时代力量立委进行一场耐力战,而国民党立委也在民进党立委进入到议场后,也到了议场内。

黄国昌等5位时力立委眼看寡不敌众,主动撤出议场,步行至总统府,在总统府前坐下,展开禁食的活动,要总统蔡英文出来面对。

随着时力立委的撤出,国民党立委也离开原先在议场外排队的位置,民进党立委则在晚间6时许撤出议场,转往议场外开始轮班排队,确保能在8日的院会中优先提案。

黄国昌在凯道受访时则是质疑,面对劳工的怒火,总统府还在讲官样文章,让人听不下去,完全无法接受,总统府要派发言人发言前,先去搞清楚修法历程的荒谬;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徐永明则对总统府发言人的回应感到心寒,他强调:“我们不会回去,会在这里坚持下去。”

黄国昌表示,他要邀请所有曾经与他们走过马政府那段毁宪乱政的执政党立委摸摸良心,当初是如何批判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如何号召全民,要马英九不能将手伸进立法院,践踏国会的自主。

相关视频:


为反对
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右2)等人5日晚间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表达立场。6日凌晨突然下起雨,黄国昌等人架起遮雨棚架。(中央社)


为反对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右2)等人5日晚间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表达立场。6日凌晨突然下起雨,黄国昌等人架起遮雨棚架。(中央社)


为反对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前右3)、徐永明(前右)等人5日晚间前往凯达格兰大道表达立场。6日凌晨黄国昌等人持续静坐,夜宿总统府前。(中央社)


为反对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前右3)、徐永明(前右)等人5日晚间前往凯达格兰大道表达立场。6日凌晨黄国昌等人持续静坐,夜宿总统府前。(中央社)


为反对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5日晚间至总统府前抗议,警方6日上午劝导拆除帐棚未果,动用优势警力欲排除帐篷,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前右)等人与群众手勾手护帐篷,警民对峙中。(中央社)


时代力量立委5日晚间在总统府前抗议劳基法修法,6日上午持续抗争,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中)将自己和帐篷锁在一起,与群众手勾手护帐篷,警民对峙中。(中央社)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前右2)等人5日晚间至总统府前抗议劳基法修法,6日上午持续抗争,与群众手勾手护帐篷,警民对峙中。(中央社)


为反对劳基法修法,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中)等人6日上午持续在总统府前抗议。(中央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