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西门町播广告 台湾民众: 不喜欢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中共央视日前首度在台湾投放广告,而且还选择在人潮众多的台北市西门町商圈,被台湾民众质疑是在进行“洗脑统战”,纷纷表示:不喜欢!

1月2号,中共央视在台北市西门町新世界大楼大型广告荧幕上首次播出广告,宣传其大型节目《信中国》。但仅播出一天, 就被台湾陆委会叫停。

据台湾媒体报导,“信中国”的内容是宣传共产党,节目邀集60名大陆老中青艺人,朗读中共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50多封信件,并讲述信件的背景,美化中共的历史。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它的这个广告当然是没有任何吸引力了,而且是非常恶心的嘛,我是非常反对让他们肆无忌惮的来台湾做宣传,最近透过新党也是一样的,目的就是要宣传、就是要洗脑。”

据称, 日前央视也先后在香港罗素街英皇钟表珠宝分店所在大厦外墙萤幕、北京西单君太百货, 以及纽约时代广场播放该广告,下一步还将伸延至东京。

央视相关负责人对媒体声称,《信中国》内容震撼,相信台湾民众看了会喜欢。

台大国发所研究生吴靖媛:“台湾人不喜欢这个广告,是因为统独意识的问题,就是他们的意识形态的问题,那个广告太直观了、太直接了,比较直观上面反射的动作就是不喜欢广告。”

台湾网友也认为,中共是在搞文化宣传,大喇喇的侵门踏户,统战意味十足。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太可能他们要来登广告完全禁止,但是应该是要平等,平等尊严就是说,那你要在这边登广告,那是不是我们台湾也可以去大陆登广告,这个就要查查看。”

但央视的这个广告,在播出前, 并没有取得相关单位许可,因此被质疑触犯“两岸关系条例”。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节目未经许可,所以他相关的广告是属于违法的,跟文化部我们两部会采取,一致的依法处理,已经通知托播的广告业者赶快取消。”

那么,在中共军机绕台、陆生共谍案的纷争下,央视再到台湾播广告宣传政治洗脑节目,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

高为邦:“它(中共)对台湾的渗透是全面性的、是全天候的,并没有停止过的0730所以这个有没有巧合我不知道但也许是刻意在这个时间来冲淡。”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中共正处于一个内外交困的特殊时期在这样一个时刻,中共必然需要一个新的战略,更强有力的一种宣传的战略,就是它谎言的战略,再次发起了对整个社会,不仅仅是包括中国社会,而是国际社会的一个猛攻,它眼下的这样一个强大的攻势最重要的一个新的特点就是它有了一个金钱能够去协助它的谎言战略的强大攻势。”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表示,这个事件在台湾以这种方式上演,再一次说明中共把台湾看作最它主要的敌人。

盛雪:“它主要是以两岸统一、国家分裂这样的议题一直在打压台湾但是事实,中共对于台湾主要的一个出发点就是不断缩减台湾在国际上的空间,不断去维修台湾的安全、分裂台湾社会,统战台湾的民心,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去瓦解台湾的民主,这是中共一直在做的。”

盛雪说,民主制度是容易受到挑战和利用的,她提醒台湾社会,对中共统站必须要有一个很大的惊醒。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