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气旋”袭击美国 破百年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从周四(1月4日)凌晨开始,一场巨大的“炸弹气旋”,肆虐美国东北部,同时也将带来飓风级别的冬季寒风以及降雪。部分地区打破了百年持续低温纪录。

炸弹气旋”从美国东南沿海,一路朝东北方移动。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从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一直到北部的缅因州都迎来强降雪。位于美国南部的佛州塔拉哈西,28年来首度罕见地下起雪花。

“炸弹气旋”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60~70英里(90~112公里),足以造成树木倒塌。根据统计,全国范围内有4000航班被取消,77000住户遭遇断电,多个州的学校都宣布停课。

在北卡罗来纳州,罕见的暴风雪造成当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而过去这一周来的严寒天气,累计已经造成17人死亡。


新泽西州人们在
暴风雪中行走。(Mark Makela/Getty Images)


新泽西州大风雪。(Mark Makela/Getty Images)

新泽西和特拉华州降雪量最大,波士顿预计会有12~19英寸降雪,纽约预计有5~8英寸雪量。


华盛顿州遭遇暴风雪。(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纽约肯尼迪机场被大雪覆盖。(Rebecca Butala How/Getty Images)

纽约市长也宣布,全市进入冬季气候紧急状态。市长白思豪说:“非常低的气温,加上强风,强劲的降雪,每个人都应该严肃对待,并且做好预防措施。”

在这波暴风雪过后,来自北极的“极地涡旋”将接着南下,从周五开始,将会为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带来严峻的酷寒天气。而周六将是最冷的一天,纽约市的低温预计会降到摄氏零下16度。

周六,美国东北部可能出现破纪录低温,气象局提醒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即便外出,也要格外留意交通安全。


美国尼亚加拉大瀑布,部分水流被直接冻成冰。(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新泽西州老人1月4日在大雪中。(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特拉华州海滩,1月4日男子清理车上积雪。(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此次破纪录的降雪天气,导致南卡罗莱纳州标志性的棕榈树都蒙上了一层白雪。该州已经使用了超过1.3万吨的盐化雪。

西弗吉尼亚州的首府查尔斯顿,这个几乎没怎么见过雪的城市,如今也被冰雪覆盖。天气预报称,查尔斯顿的降雪厚度将达到4英寸,这将是自1989年以来一天内降雪量最大的一次。

而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也连续7天最高气温低于-6.7℃,打破了百年持续低温纪录。


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也连续7天最高气温低于-6.7℃,打破了百年持续低温纪录。(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另外,在周三风暴到来之前,美国乔治亚州的州长内森•迪尔就已宣布,该州28个沿海城镇进入紧急状态。

罕见的极寒天气导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农工大学于周三关闭。

不止人,动物们也因此而遭殃。上周四,美国俄亥俄州一户人家在门廊上发现,自家一只宠物狗被“冻硬了”。

而之前一天,马萨诸塞州有两只鲨鱼被发现在沙滩上“搁浅”。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表示,它们很可能是因为“冷休克”死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