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擊美國 破百年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從週四(1月4日)凌晨開始,一場巨大的「炸彈氣旋」,肆虐美國東北部,同時也將帶來颶風級別的冬季寒風以及降雪。部分地區打破了百年持續低溫紀錄。

炸彈氣旋」從美國東南沿海,一路朝東北方移動。美國東部沿海各州,從南部的佛羅里達州一直到北部的緬因州都迎來強降雪。位於美國南部的佛州塔拉哈西,28年來首度罕見地下起雪花。

「炸彈氣旋」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60~70英里(90~112公里),足以造成樹木倒塌。根據統計,全國範圍內有4000航班被取消,77000住戶遭遇斷電,多個州的學校都宣布停課。

在北卡羅來納州,罕見的暴風雪造成當地發生多起交通事故。而過去這一週來的嚴寒天氣,累計已經造成17人死亡。


新澤西州人們在
暴風雪中行走。(Mark Makela/Getty Images)


新澤西州大風雪。(Mark Makela/Getty Images)

新澤西和特拉華州降雪量最大,波士頓預計會有12~19英吋降雪,紐約預計有5~8英吋雪量。


華盛頓州遭遇暴風雪。(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紐約肯尼迪機場被大雪覆蓋。(Rebecca Butala How/Getty Images)

紐約市長也宣布,全市進入冬季氣候緊急狀態。市長白思豪說:「非常低的氣溫,加上強風,強勁的降雪,每個人都應該嚴肅對待,並且做好預防措施。」

在這波暴風雪過後,來自北極的「極地渦旋」將接著南下,從週五開始,將會為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帶來嚴峻的酷寒天氣。而週六將是最冷的一天,紐約市的低溫預計會降到攝氏零下16度。

週六,美國東北部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外出,即便外出,也要格外留意交通安全。


美國尼亞加拉大瀑布,部分水流被直接凍成冰。(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新澤西州老人1月4日在大雪中。(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特拉華州海灘,1月4日男子清理車上積雪。(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此次破紀錄的降雪天氣,導致南卡羅萊納州標誌性的棕櫚樹都蒙上了一層白雪。該州已經使用了超過1.3萬噸的鹽化雪。

西弗吉尼亞州的首府查爾斯頓,這個幾乎沒怎麼見過雪的城市,如今也被冰雪覆蓋。天氣預報稱,查爾斯頓的降雪厚度將達到4英寸,這將是自1989年以來一天內降雪量最大的一次。

而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市也連續7天最高氣溫低於-6.7℃,打破了百年持續低溫紀錄。


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市也連續7天最高氣溫低於-6.7℃,打破了百年持續低溫紀錄。(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另外,在週三風暴到來之前,美國喬治亞州的州長內森•迪爾就已宣布,該州28個沿海城鎮進入緊急狀態。

罕見的極寒天氣導致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佛羅里達農工大學於週三關閉。

不止人,動物們也因此而遭殃。上週四,美國俄亥俄州一戶人家在門廊上發現,自家一隻寵物狗被「凍硬了」。

而之前一天,馬薩諸塞州有兩隻鯊魚被發現在沙灘上「擱淺」。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表示,牠們很可能是因為「冷休克」死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