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新年第一天 洛阳2户农家被夷为平地

河南洛阳市练庄村从去年11月起面临拆迁威胁,目前整个村庄已经被政府全面封锁。当局为了让村民难以反抗,特意选择深夜拆房。新年第一天,2户农家已经在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

2. 扎西文色案庭审结束 择日宣判

藏族语言教育倡导者扎西文色,因接受外媒采访,被控“煽动分裂国家罪”,案件1月4号在青海省法院开审,庭审历时四小时,于下午结束,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3. 709吴淦判刑后首见律师 提起上诉

一审被重判八年的709案维权人士吴淦(屠夫),1月4号,会见了两位代理律师,这是他被判刑后第一次会见律师。事后,律师在网上表示,他们已经正式启动上诉程序。

4. “福州大抓捕案”庭审第二天 庭辩激烈

1月3号,“福州大抓捕案”庭审进入第二天,11位涉案维权访民的代理律师早晨九点到达福清法院。据维权人士透露,律师们这次没有受到安检刁难,庭审时,辩控双方辩论激烈,法庭外,数十名维权人士则继续举牌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