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顾问强势回应金正恩:不弃核一定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朝鲜党魁金正恩新年贺词一边威胁美国,一边借平昌冬奥会向韩国示好。美国总统川普的外交政策顾问称其为“宣传”,并警告若朝鲜不弃核,美国一定会选择军事打击。共和党重量级议员也称,2018年将给朝鲜和伊朗“致命打击”。

1月1日,川普外交政策顾问、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福克斯新闻上表示,“金正恩的新年贺词是宣传活动。”

博尔顿接着说,“若他们不放弃核武项目,(先发制人打击)是我们一定会做出的选择。”

他补充道,朝鲜核导弹开发去年似乎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几乎已通过了终点线,也许很快就能用核武器精确打击美国境内目标。

“川普总统能够做出决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说。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文章指,博尔顿是对朝强硬派,被评价为川普的心腹,可随时就外交政策与川普进行对话,他的言论可看做川普的真实想法。

另外,去年12月31日,与川普就各种遗留问题进行商讨的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参议院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伊朗正在关注我们如何对待朝鲜,而朝鲜则在关注我们如何对待伊朗。我们将在2018年找机会给这些坏家伙以致命打击”。

川普政府认为奥巴马政府时期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不完整,正在持续对伊朗施压。

《中央日报》文章引述专家分析称,川普政府可能会打出“朝核与奥运会分离”的牌,一边支持冬奥会,一边持续对朝鲜施压。

金正恩1月1日的新年贺词中威胁美国称,“核按钮就在桌子上”,同时表示支持韩国的平昌冬奥会,并提出就此与韩方展开对话。

有分析称金正恩或摄于制裁压力,试图从韩国打开对话突破口。但更多人认为,金正恩拥核会一意孤行,此举不过是看到美韩关系出现裂痕,试图借此离间美韩联盟。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