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强空管受到好评 2017美国航空史创最好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2017年,美国的商业航空创史上最好安全记录,死亡率为零。而川普总统致力于严格的航空管制,也因此受到不少好评。

美国的商业航空2017年创下其航空史上的最佳纪录,全年无致命航空事故,死亡人数为零。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航空部门依旧沿用奥巴马时期的人马,所不同的只是川普政府更强调对安全的管理。

川普1月2日早上发推祝贺这一消息,指出自己就任总统后一直对商业航空严加管理。他对航管所做出的努力也受到美国民众的不少好评。

商业航空通常是指各种乘客付费乘机的情况。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报告,去年美国至少有13人死于7次涉及商业包机的航空事故。

据航空安全网(Aviation Safety Network )报告,去年世界各地都未出现喷气式客运航班失事,但共发生了涉及包机和货机在内的10起事故,导致44人死于机上,35人死于地面。

显然,2017年也创下了全球最好飞行记录。航空安全网称,2016年共发生16起航空事故,造成303人丧生。

虽然2013年夏威夷发生致命航班失事后,美国一直没再发生严重的客运航班事故,且美国近10年来的航空记录都不错,但川普总统对航空监管所做出的努力仍不容忽视。

川普上任不足半年,即提议让航空管制脱离联邦政府管辖、实行私有化,以强化安全管理。尽管招致反对者批评,但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争取,并拟定了立法程序,寻求法律保障。

不过由于没有得到足够支持,川普的提议后来被国会搁置。但他致力于改善美国航空安全的措施仍然受到不少好评和支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