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強空管受到好評 2017美國航空史創最好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2017年,美國的商業航空創史上最好安全記錄,死亡率為零。而川普總統致力於嚴格的航空管制,也因此受到不少好評。

美國的商業航空2017年創下其航空史上的最佳紀錄,全年無致命航空事故,死亡人數為零。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的航空部門依舊沿用奧巴馬時期的人馬,所不同的只是川普政府更強調對安全的管理。

川普1月2日早上發推祝賀這一消息,指出自己就任總統後一直對商業航空嚴加管理。他對航管所做出的努力也受到美國民眾的不少好評。

商業航空通常是指各種乘客付費乘機的情況。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簡稱NTSB)報告,去年美國至少有13人死於7次涉及商業包機的航空事故。

據航空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 )報告,去年世界各地都未出現噴氣式客運航班失事,但共發生了涉及包機和貨機在內的10起事故,導致44人死於機上,35人死於地面。

顯然,2017年也創下了全球最好飛行記錄。航空安全網稱,2016年共發生16起航空事故,造成303人喪生。

雖然2013年夏威夷發生致命航班失事後,美國一直沒再發生嚴重的客運航班事故,且美國近10年來的航空記錄都不錯,但川普總統對航空監管所做出的努力仍不容忽視。

川普上任不足半年,即提議讓航空管制脫離聯邦政府管轄、實行私有化,以強化安全管理。儘管招致反對者批評,但川普政府一直在努力爭取,並擬定了立法程序,尋求法律保障。

不過由於沒有得到足夠支持,川普的提議後來被國會擱置。但他致力於改善美國航空安全的措施仍然受到不少好評和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