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科技业从网络上搜集个人资料无孔不入,因此欧盟5月将推出“资料保护规范”,未来科技业者想使用民众个人资料,必须先向用户说明搜集的内容、使用方式、和使用个人资料的对象,要是用户改变心意,随时都能要求业者删除个人讯息。

2.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默施表示,退出超宽松立场,务必要谨慎和渐进,但是不要太胆怯,太晚,以免落后于形势,因为欧洲央行目前的负利率政策,有伤害欧元区“储蓄文化”的风险。

3. 空中客车集团表示,接获总额高达495亿美元的订单,创下空客史上最大单份订单,将向美国迪戈伙伴公司提供430架飞机,供应旗下的维兹航空、边疆航空、Jetsmart和沃拉里斯航空等四家廉价航空公司使用。

4. 根据统计,去年第三季高通在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有为率42%,蝉联全球第一,苹果排名第二,市占从21%下滑到20%,台商联发科市占比从18%降为14%,排名第三,韩商三星市占由8%大幅上升到11%,名列第四。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