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年年亏 川普吁提高亚马逊包裹运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假日购物季刚过,数千万件包裹被送往美国各地,但美国邮政署(USPS)的财政问题却亏损严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以电商亚马逊公司为例,要求邮局提高运输价格以收回成本,并称亚马逊正在给缴税的零售商造成巨大伤害。

川普近日发推文称,“为什么美国邮政署每年亏损数十亿美元,但是却对亚马逊公司(Amazon.com)和其它公司的包裹收取如此之低的费用,让亚马逊公司更加富有,却让邮政局变得更穷?应当收取更高费用!”

川普推文让外界再次关注美国邮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脆弱的财务状况。2017年9月,美国邮政局报告第3季度亏损21亿美元。而过去10年,其亏损总额达到651亿美元。

根据美国邮政署的官网消息,亏损严重的邮政管理局,为联邦政府之下的独立机构。网路盛行导致普通信件量大幅减少,包裹寄送服务已成为邮局日益重要的业务之一。

该机构占据美国1.4万亿美元运输快递市场的很大份额。其它的快递公司包括联邦快递(Fedex)以及联合包裹服务(UPS)公司等。

邮资费率由邮政管理委员会(Postal Regulatory Commission)制定,该委员会为独立政府机构,委员由总统从两党挑选,委员会11月将包裹运费提高近2%。

美国邮政局的财政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但对亚马逊和其它公司的包裹收取低费用,让亚马逊公司更加富有。

川普早在竞选期间就曾指责诸如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在搞垄断。他在2016年2月说:“请相信我,我如果当选,一定会发现他们的问题。他们一定会被追究这些问题。”川普称,亚马逊存在违反《反托拉斯法》(Antitrust laws)的问题。

彭博社8月16日报导,亚马逊拥有70%的电子书市场份额以及30%的美国电子商务份额。而美国法律规定,市场份额大是违法的。

2017年6月,亚马逊为开展世界最大网上零售食品业,签署协议购买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业界忽视其做法牵涉《反托拉斯法》,但是有律师指需对该并购进行听证会,以便认真考虑商家和工人是否受并购的影响。

亚马逊曾于2017年1月宣布增加10万就业职位,但是全美许多传统实体零售商却陆续关店及大量裁员。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5月份公布的调查报告说,截至2017年年底,全美约有8,640家零售店关闭。其原因是电子商务的负面作用。

即使实体零售巨头沃尔玛,也遭受电子购物的强烈冲击,2016年以来裁减1,000名员工,关闭150多家分店;知名的女装连锁店The Limited解雇4,000名员工,关闭250家连锁店;第二大家居装修用品连锁店劳氏公司(Lowe’s)裁减3,000人。

而亚马逊创办人、公司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2017成为世界首富。

川普在过去一年来的推文中还对贝佐斯拥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多次表达不满。

2017年6月28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这个‘亚马逊华盛顿邮报’报导假新闻,却被人指出是个为亚马逊不缴纳互联网税(他们应该缴纳)的袒护者。”

川普8月16日在推特上说:“亚马逊正在给缴税的零售商造成巨大伤害。美国的各个小镇、大城市乃至各个州都受到伤害,因为造成很多失业!”

路透社说,在川普发表该则推文后,亚马逊的股价在上市前下跌了0.3个百分点,至980美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