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共建世界最大DNA数据库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讯】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中共正大规模采集全国民众的DNA标本,建立全球最大的DNA数据库。那么,中共这样做的目的何在呢,请看下面的分析报导。

据《华尔街日报》12月26号报导,在四川乐山市犍为县,从幼儿园到高中,警察到课堂上要求所有男学生向小塑胶盒吐口水,数百名男学生依照指示,提供足够唾液,让每个塑胶盒中的滤纸从粉红色变成白色,检体含量足以让鉴识人员提取这些男孩的DNA。

警方当时没有告诉这些学生原因,只在事后表示,采集DNA是为9年前未侦破的命案提供线索。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没有任何解释,也不征得同意,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强行采取民众这些DNA的标本,这是反人权、反人道的做法,从法治的角度讲,你有什么权力去采集人家的DNA样本,没有这种法律规定,中共这种做法,就是对私人隐私的一种最基本的不尊重。”

《华尔街日报》记者查阅中共多个警察部门的文件后发现,中共警方计划在2020年前,将全国DNA数据库扩展到1亿笔纪录。资料显示,DNA数据库目前已拥有5400万笔资料。

中共宣称,大规模DNA数据是打击罪犯的工具,但外界批评中共警方侵犯隐私和不公平对待无辜人士和弱势群体。

根据9月份中共公安DNA会议的文件,中共警方经常从被拘留人士身上收集唾液或血液标本,而这些人往往只是忘记带身份证或在网上批评政府而被抓。还有一些被采集检体的人并没有犯罪嫌疑,而是被警方看作是所谓危害社会稳定的高风险族群,如农民工、煤矿工人和租屋者。

报导说,中共警方以各种手段收集DNA。在吉林白山市,一家养老院的老人被告知,他们可以获得免费医疗检查;在宁夏,居民被告知要进行人口普查;在深圳,有民工透露,在他无法出示居住证后,警方对他进行抽血。

那么,中共这样大规模采集DNA,这些数据将作何用途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现在全世界都在做DNA研究,想了解DNA与人体各种疾病的关系。但DNA是个人所拥有,未经同意的采集是非法的。但是在中国,由于中共对生命、对基本人权的漠视,它可能为了经济利益去做这个事。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是不是有一些研究部门,甚至有国外的买家出钱来购买这个东西,因为在海外,人对这种权利的认识,所以不容易做,那在中国就可以用出钱的方式让这些人去收集,这些人就用很粗暴的(方式)、很大范围的去做这种采集工作。”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则表示,不排除中共把全中国人当成器官移植的备用库。

蓝述:“中共在过去的十几年,一直在强行摘取活人的器官进行贩卖,它如果是能够把社会大众的每一个人的DNA样本建立一个数据库的话,谁能保证在未来,它不利用这个数据库作为它强行摘取无辜的社会大众的器官的这么一个基础设施呢?”

评论还指出,利用DNA数据,再配合“天网”等监控工具,中共可以监控整个中国社会。

李善鉴:“中共其实是希望能够建立全民的这么一个生物特征的数据库,一个人只要有他的照片,或者他的一根毛发、唾液等等,它马上就可以找到这个人是谁。这个事情对于中共来讲,它是用来整个监控中国的民众。”

蓝述:“这种警察国家实际上在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上屡见不鲜,前苏联、前东欧都是警察国家,所以它建立了DNA数据库,建立了天网等等,它想达到的目的不外乎是为了能够让中共更严密的监控中国社会。”

李善鉴表示,中共向来把中国民众视为敌人,它觉得每一个人都可能参与到推翻它的行动里去,所以它会不惜血本的进行监控,迅速定位每一个人,这是对所有中国民众的一个巨大威胁。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