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共建世界最大DNA數據庫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美國媒體日前披露,中共正大規模採集全國民眾的DNA標本,建立全球最大的DNA數據庫。那麼,中共這樣做的目的何在呢,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12月26號報導,在四川樂山市犍為縣,從幼兒園到高中,警察到課堂上要求所有男學生向小塑膠盒吐口水,數百名男學生依照指示,提供足夠唾液,讓每個塑膠盒中的濾紙從粉紅色變成白色,檢體含量足以讓鑑識人員提取這些男孩的DNA。

警方當時沒有告訴這些學生原因,只在事後表示,採集DNA是為9年前未偵破的命案提供線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沒有任何解釋,也不徵得同意,就在大庭廣眾之下強行採取民眾這些DNA的標本,這是反人權、反人道的做法,從法治的角度講,你有什麼權力去採集人家的DNA樣本,沒有這種法律規定,中共這種做法,就是對私人隱私的一種最基本的不尊重。」

《華爾街日報》記者查閱中共多個警察部門的文件後發現,中共警方計劃在2020年前,將全國DNA數據庫擴展到1億筆紀錄。資料顯示,DNA數據庫目前已擁有5400萬筆資料。

中共宣稱,大規模DNA數據是打擊罪犯的工具,但外界批評中共警方侵犯隱私和不公平對待無辜人士和弱勢群體。

根據9月份中共公安DNA會議的文件,中共警方經常從被拘留人士身上收集唾液或血液標本,而這些人往往只是忘記帶身份證或在網上批評政府而被抓。還有一些被採集檢體的人並沒有犯罪嫌疑,而是被警方看作是所謂危害社會穩定的高風險族群,如農民工、煤礦工人和租屋者。

報導說,中共警方以各種手段收集DNA。在吉林白山市,一家養老院的老人被告知,他們可以獲得免費醫療檢查;在寧夏,居民被告知要進行人口普查;在深圳,有民工透露,在他無法出示居住證後,警方對他進行抽血。

那麼,中共這樣大規模採集DNA,這些數據將作何用途呢?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做DNA研究,想了解DNA與人體各種疾病的關係。但DNA是個人所擁有,未經同意的採集是非法的。但是在中國,由於中共對生命、對基本人權的漠視,它可能為了經濟利益去做這個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是不是有一些研究部門,甚至有國外的買家出錢來購買這個東西,因為在海外,人對這種權利的認識,所以不容易做,那在中國就可以用出錢的方式讓這些人去收集,這些人就用很粗暴的(方式)、很大範圍的去做這種採集工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則表示,不排除中共把全中國人當成器官移植的備用庫。

藍述:「中共在過去的十幾年,一直在強行摘取活人的器官進行販賣,它如果是能夠把社會大眾的每一個人的DNA樣本建立一個數據庫的話,誰能保證在未來,它不利用這個數據庫作為它強行摘取無辜的社會大眾的器官的這麼一個基礎設施呢?」

評論還指出,利用DNA數據,再配合「天網」等監控工具,中共可以監控整個中國社會。

李善鑒:「中共其實是希望能夠建立全民的這麼一個生物特徵的數據庫,一個人只要有他的照片,或者他的一根毛髮、唾液等等,它馬上就可以找到這個人是誰。這個事情對於中共來講,它是用來整個監控中國的民眾。」

藍述:「這種警察國家實際上在共產主義運動的歷史上屢見不鮮,前蘇聯、前東歐都是警察國家,所以它建立了DNA數據庫,建立了天網等等,它想達到的目的不外乎是為了能夠讓中共更嚴密的監控中國社會。」

李善鑒表示,中共向來把中國民眾視為敵人,它覺得每一個人都可能參與到推翻它的行動裡去,所以它會不惜血本的進行監控,迅速定位每一個人,這是對所有中國民眾的一個巨大威脅。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