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反麻斗士选市长 誓为草根发声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讯】旧金山市长选举终于出现华人面孔。社区资深华人义工李爱晨日前宣布参选,成为第一位竞选市长的华人。她表示,今年市府不顾民意,强行通过全面开放大麻的立法,促使她站出来为社区发声。

圣诞节刚过的第一个工作日,李爱晨来到旧金山选务处,与竞选团队一道递交支持者签名。

旧金山居民杨余咏梅:“她很大胆,没有政治的背景,就是看到(冤情),打抱不平,就出来,这也是我很佩服她的(地方)。”

在今年市府大麻立法过程中,李爱晨作为义工,积极组织社区反对,站在反对大麻娱乐化的最前沿,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

旧金山居民王运:“在反对娱乐大麻的过程中,种种的不公平、种种的不公义,跟种种的漏洞,我们觉得我们需要一个存粹的素人帮我们发声,她是理想的参选者。”

华人社区中,特别是中小业主普遍反应,旧金山目前的政治风气不正,而普通民众的声音往往被忽视了。

旧金山居民杨余咏梅:“这些政客,他们都是把平时合理合法的市民的权益都抛在一边。颠倒黑白。非法移民什么的,代替了合法居民的权益。”

李爱晨祖籍中国广东台山,高中时与家人移民美国旧金山。她克服语言困难,大学毕业时拿到3个学位,并考取公职。作为行为健康治疗师,在社区服务20多年。明年6月市长特殊选举,李爱晨把反对大麻入侵社区、建设可负担住房、平衡租管政策、解决游民和推动政府工作透明化作为竞选纲领。

旧金山市长参选人李爱晨:“将一个毒品来娱乐化,我绝对不能接受。因为我自己是一个医务人员,也是一个公仆,所以非常之难过见到这个情况。我今天来参选,其实不是我自己想来的,就是很多人认识我的,都说我可以参选,应该去参选。”

市长选举,李爱晨是率先宣布参选的草根华人。与其他政界老手一道竞选,支持者期待她能创造奇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