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媒删改六四解密档案报导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讯】美国会研讨会谴责中共暴行 声援退党

12月20号,美国国会议员、旅美纽西兰政治家、维权律师、政治评论家等,在美国国会举办研讨会,呼吁制止中共暴行,声援近三亿中国人退出中共。

与会者表示,中共不仅迫害大陆民众,也对全人类构成威胁。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还说,中国民众对中共的改良已经几乎不抱希望,他们都在考虑从根本上结束中共暴政。

欧盟公布市场扭曲报告 点名批评中国

欧盟委员会12月20号公布首份《市场扭曲报告》,点名批评中国,指称中国市场严重扭曲,“受到政府大量干预影响”。

欧洲议会11月通过“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引入“市场扭曲”概念和标准,同意在符合扭曲标准的情况下,欧盟可弃用出口国的价格,选择使用第三国或国际价格,来确定出口产品是否存在倾销。

欧盟20号公布反倾销修正案的同时,也公布了这份“市场扭曲报告”。

中共按照它们一贯的作风,对欧盟的新报告进行指责。

港媒删改六四解密档案报导

香港新闻网站《香港01》,12月20号发出一篇关于英国解密六四事件档案的报导,但文章发出后又被撤回修改,引来关注。

据BBC中文网报导,文章被撤换后略过了许多载于原文的细节,也删减了许多对中共军人入城时的具体情况描述。

报导说,原文中本来有:“装甲车一次又一次辗过尸体,把他们压成‘馅饼’,再用推土机收集”,以及这段话的英文原文。“APCs then ran over bodies time and time again to make quote PIE unquote and remains collected by bulldozer.”但修改后的版本中这些内容都被删掉。

被修改的内容还有,在描述中共27军执行天安门清场行动时,将士兵向学生、平民和没有携带武器的士兵发动“无差别攻击”中的“无差别攻击”字眼删除,将“射杀”改成“中枪”等。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