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军人脱北韩朝双方响枪声 金正恩政权濒失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虽然金正恩下令对脱北者格杀勿论,仍有朝鲜士兵冒死投诚。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2月21日表示,一名朝鲜士兵在当天早上越过韩朝边境,向韩国投诚。

据韩联社报导,当天上午8点04分左右,这名低阶朝鲜士兵在浓雾中从非军事区的中西部越境南下,投奔韩国。整条非军事区从朝鲜半岛西侧延伸至东侧,长达250公里,宽约4公里。

在该士兵投诚之后,朝鲜一群士兵跑到接近军事分界线处,寻找该名投诚士兵。9点30分左右,韩国士兵开20枪示警。约40分钟后,有几声枪响从朝鲜方向传出,但韩军没有发现有子弹飞越边界。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目前这名投诚士兵已经受到韩军的保护,但有关当局将对其进行调查。

这是自11月13日脱北士兵吴青城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越境投诚后,时隔38天再有朝鲜士兵投韩。

吴青城上次在投诚的过程中,遭朝军同袍开枪扫射,身受多处枪伤。经韩方施以手术治疗之后,他身体逐渐好转。

但吴青城以自己的身体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惊人的信息,证实了朝鲜恶劣的生存环境。救治他的韩国著名外科专家李国宗大夫称,吴青城20岁出头,身高1.7米左右,体重却只有60公斤,明显营养不良。而在他的空腹中,盘踞着几十条长约27厘米的蛔虫,让世界震惊。

据报导,逃离朝鲜的士兵吴青城19日经过抢救,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这里是韩国吗?”得到肯定回答后,他说出了一个令大家非常意外的愿望——想听韩国的歌曲。这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却折射出朝鲜民众生活的悲凉。

金正恩下令格杀投诚朝鲜士兵

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报导,金正恩在吴青城投韩10天后视察边境时下令,“发现背叛祖国逃到国外者即可射杀”。而金正恩给予开枪射杀者的奖励是让其“入党”,但是最近很多朝鲜人也认为党证“一文不值”。

而且金正恩毫不留情地杀掉姑父(张成泽)和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手段残忍,他的这种恐怖统治也可能会成为他倒台的诱因。

另外,朝鲜如今仍处于勒紧腰带的所谓“苦难行军”时期,韩国国家情报院和美国当局根据对朝谍报保守判断,朝鲜共有46万人被饿死,而朝鲜人口总数只有2500万人。

今年12月,金正恩将进入执政第6年,由于他一意孤行的核试验和导弹挑衅,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厉制裁,使朝鲜底层人民的生活更加艰难,即使金正恩下令格杀勿论,仍然难阻朝鲜士兵脱北浪潮。

《朝鲜日报》报导说,20日上午,另有两名朝鲜居民乘坐渔船越海投奔韩国。韩国海警于当天下午在东海(日本海)海域救助这两名均为男性的朝鲜居民。他们已表明投诚意向,有关当局正在调查他们投诚的动机和过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