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军中流毒深 正师机构砍逾两百 陆军比例不足一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讯】习政权通过反腐“打虎”拿下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军“老虎”后,再推动军改,进一步清洗郭、徐军中流毒。18日,党媒披露,两年军改中,正师级以上的机构减少200多个。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了1000多个。

新华社18日刊文回顾过去两年军改的成绩,文中指,自2015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军委召开改革工作会议,改革强军战略实施两年以来,中共军队全面重塑。

文章说,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后不到一周,中共军队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运行半个世纪的战略导弹部队,成为继陆、海、空军之后的又一个独立军种。

随后,中共军改打破四总部体制,改为军委机关多部门制,并撤销七大军区,调整划设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五大战区。而运行了几十年的总部制废除后,15个军委机关部门登场。其中,正师级以上机构减少200多个,人员精简三分之一。

从领导机构到办事机构,层级减了,等级降了,人员少了。

文章形容庞大的陆军是中共军改这盘大棋的“棋眼”,军改中,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其幅度在中共军队历史上还是首次。

文章还指,这轮军改革中,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几十支部队移防部署,数百个将军调整岗位。

近日,中共军报披露,中共陆军原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90%班子成员交换任职。

12月15日,中共军方内部人士对媒体透露,武警部队将由80万人减少到40万人,其所属的机动师目前已经全部裁撤。

分析指,习近平利用军改,大规模更换集团军主官,裁撤军团,其目的主要是打乱昔日江泽民集团在军队的布局,防止江集团可能发起的军事政变。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控军权数十年,不仅军中要员全是江派人马,其心腹、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架空江的接任者胡锦涛的军权,郭徐的党羽同样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港媒曾披露,郭伯雄、徐才厚曾以党中央名义乱军架空胡锦涛,十八大之后,企图对习近平如法炮制,结果先后被习近平拿下。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一死一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再到“全面彻底肃清”。

中共十九大会期,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间接透露约160个将军遭到调查。但中共军中上将刘源对香港电台透露,中共军队改革刚刚开始,需要时间检验,中共军队监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可见郭徐军中流毒之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习感谢胡锦涛 用两支神秘部队保自己接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