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軍中流毒深 正師機構砍逾兩百 陸軍比例不足一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習政權通過反腐「打虎」拿下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軍「老虎」後,再推動軍改,進一步清洗郭、徐軍中流毒。18日,黨媒披露,兩年軍改中,正師級以上的機構減少200多個。陸軍占全軍總員額比例下降到50%以下。全軍團以上建制單位機關減少了1000多個。

新華社18日刊文回顧過去兩年軍改的成績,文中指,自2015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軍委召開改革工作會議,改革強軍戰略實施兩年以來,中共軍隊全面重塑。

文章說,在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後不到一週,中共軍隊的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正式成立,運行半個世紀的戰略導彈部隊,成為繼陸、海、空軍之後的又一個獨立軍種。

隨後,中共軍改打破四總部體制,改為軍委機關多部門制,並撤銷七大軍區,調整劃設東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五大戰區。而運行了幾十年的總部制廢除後,15個軍委機關部門登場。其中,正師級以上機構減少200多個,人員精簡三分之一。

從領導機構到辦事機構,層級減了,等級降了,人員少了。

文章形容龐大的陸軍是中共軍改這盤大棋的「棋眼」,軍改中,陸軍占全軍總員額比例下降到50%以下,其幅度在中共軍隊歷史上還是首次。

文章還指,這輪軍改革中,全軍團以上建制單位機關減少1,000多個,非戰鬥機構現役員額壓減近一半,軍官數量減少30%。幾十支部隊移防部署,數百個將軍調整崗位。

近日,中共軍報披露,中共陸軍原集團軍主官全部換崗,90%班子成員交換任職。

12月15日,中共軍方內部人士對媒體透露,武警部隊將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其所屬的機動師目前已經全部裁撤。

分析指,習近平利用軍改,大規模更換集團軍主官,裁撤軍團,其目的主要是打亂昔日江澤民集團在軍隊的布局,防止江集團可能發起的軍事政變。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架空江的接任者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港媒曾披露,郭伯雄、徐才厚曾以黨中央名義亂軍架空胡錦濤,十八大之後,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結果先後被習近平拿下。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兩人一死一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徐流毒」影響,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間接透露約160個將軍遭到調查。但中共軍中上將劉源對香港電台透露,中共軍隊改革剛剛開始,需要時間檢驗,中共軍隊監督工作的力度也很大。可見郭徐軍中流毒之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