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布新国安战略 阐述对台湾及印太地区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讯】白宫在周一(18日)发表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随后发表演说,在对印太地区战略方面,美国将继续在“一个中国”的政策下,承诺对台湾在军事方面提供防御及保护,并支持印太地区拥有自由与开放的环境。

经过一年的准备,川普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周一正式发表。这份文件体现着川普本人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治国理念。川普当天下午2点在邻近白宫的雷根大厦,特别就此发表演说,也体现他对这项报告的主导力。川普从“美国第一”的大原则出发,阐述了国家安全的4大支柱,并且勾勒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行动纲领。

那么,川普对台湾及印太地区有哪些表述呢?

大纪元报导,《国家安全战略》中指出,地区性权利制衡的改变将牵动全球,并威胁美国利益。

美国必须在印太区、欧洲和中东,协调各方意愿和力量,阻止该地区形势向不利的方向变化。美国在这些地区,必须与盟国保持坚固与合作的盟友关系,保持地区权利制衡向良性发展,因为盟友和合作伙伴将助美国增强地区影响力,抵御专制潮流和激进主义的意识形态,震慑侵略的主张或行径。

美国将在保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下,继续保持与台湾坚固的关系,包括在《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对台湾的防御需求和抵御外来威胁方面,履行美国对台湾的承诺。

在对印度及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战略方面,美国未来将继续保持对该地区军事部署的前瞻性,保证美国能够阻止来自对手的威胁,并在必要时击败对手。

在印太区,自由与民主之间的地缘政治竞争正在影响世界秩序。印太区覆盖了印度西海岸到美国西海岸的大面积海域,是世界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地区。美国在建国以来,就希望看到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区。

报告说,美国将加强长期以来与该地区盟友的军事关系,并愿意与盟友在该地区发展强大的防务网络。例如,美国将与日本和韩国在导弹防御方面展开合作,推进该地区的防御能力。美国随时准备以绝对优势应对来自朝鲜的(军事)威胁,并将在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改善选择方案。

报告说,印度是美国主要的国防合作伙伴。美国将扩大与印度在防御和安全方面的合作,支持印度发展在印太区的关系。

美国也将重新加强与菲律宾和泰国的盟友关系,并加强与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协助他们成为国际海事方面的合作伙伴。

美国将与东南亚合作伙伴在增强执法、防御和情报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来自恐怖主义的威胁。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 川普公布“国家安全战略” 强调美国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