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揭下面具?陆高校信仰事件连发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讯】网络消息显示,厦门大学一名博士生,因在校园向他人介绍基督教被处分。此外,天津财经大学最近对全校师生的信仰情况发起专项调查,看他们是否是基督徒。多起事件的接连出现,让外界再度聚焦中共一直以来对信仰团体的打压,以及对宗教的渗透与变异。

12月14号,网络上传出一则消息,厦门大学博士生首陈霄,因在学校餐厅向学生介绍基督教而被校方处分。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传教是自由,接受信仰是自由,其他的人无权来干涉。人家是在个人之间来传递信仰,传播信仰,组织、单位不应该出面干涉,这样的干涉反而本身就是违法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共建政初期,或者是文革时期,一点都不奇怪,因为那个时候中共公开宣传的就是,宗教信仰是愚昧无知。中共推行所谓的改革开放之后,表面看来一些宗教力量有所回升,给人以信仰自由的假象。但实际上中共暗地里一直在遏制有信仰人士的正常生活、发展的权利,打击宗教。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是在这几十年以来中共采取的手段。它是一个比较隐蔽的方式。但是厦门大学发生这种事情,已经就是有点公开化了。”

邢天行观察分析,厦门大学这件事情的发生,可能和目前中共宣传部门掀起的想要重回文革的苗头有关。于是,中共下级党委的一些人就想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政治上的投机”。实际上这种做法也不局限于厦门大学,有一些大学并不给出什么具体处分,而是直接逼迫有信仰的教师离职。

同一天,网络上还传出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财大)的一份内部文件。文件显示,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要求在全校开展专项调查,对基督教情况进行摸底。

调查范围覆盖全校师生,包括港澳台学生、留学生、外籍教师。调查内容包括,信教名单、传教情况、集会地点、所谓的抵御和防范措施等。

文件强调,调查是按照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的部署,和天津市委的要求开展的。这似乎显示,调查应该并不局限于天津财经大学,很可能是中共全国性的行动。

邢天行:“种种的手段归结到一句话,就是限制宗教、打击宗教。它的目的就是共产党意识形态里边的东西是一脉下来的,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消灭宗教。”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前大陆建设部高级结构工程师何立志披露,2000年他所在单位为了使他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曾让他看过一段“内参”录像。录像时间大概是1999年的8、9月份,时任中共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的叶小文在视频中赤裸裸的直白说到:宪法中的宗教自由内容,其实是临时的障眼法,目的是把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纳入中共治下,再将所有人洗脑成无神论者。其终极目的,是在全世界消除所有宗教、消灭人对神的信仰。

而中共除了打击宗教、信仰之外,还不惜一切代价让宗教异变,为党文化让路。比如,成立中共控制的三自教会、派遣中共党员打入宗教内部、神职人员由中共任命、鼓动宗教商业化、用金钱美女官位引诱等,最终使宗教变异、与中共同流合污。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大陆宗教界不断出现的各种怪事也就不足为奇了。就在最近,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也开进了佛教协会。本月11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和尚为此作了三小时的专题报告。他居然声称:中共党代会报告是当代佛经,自己已手抄3遍。他还倡议其他佛教徒也来抄写。这引来外界一片哗然。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